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北京春节旅游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3:40 光明网
  于军
  又是一年春来到,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又可以放松几天了。北京市旅游局联合十八个区县旅游局为市民献上一份风情浓郁又有时代特色的旅游大餐,使七天的长假变得丰富多彩。今年的春节,北京城里城外将是一片热闹景象和欢乐祥和的气氛。开心逛庙会——一幅多彩的画

  春节,庙会是最不可少的,也是最热闹最能让男女老少找到自己最乐的地方。今年春节的庙会,除保留了浓郁的民族风情和醇厚的京味儿文化外,观众还能看到汽车展、房展,还可参与多种时尚运动。

  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厂甸庙会是北京最老的庙会,已形成特色,在北京宣武区南新华街和平门路口,向南经虎坊桥路口至虎坊路文化广场,长长的一条街上有老天桥技艺杂耍、曲艺相声表演,传统的狮子、高跷、民俗彩车展示、旧北京的市井小贩、年节的跳财神表演,祥子车、民族婚礼表演和以大糖葫芦为代表的风味小吃、仿清祭地表演、民间花会、天桥绝活、杂技曲艺、时装表演、茶艺表演、儿童木偶剧等。

  大观园公园内的红楼庙会有元妃省亲、红楼人物游大观园、训鸟、斗鸡、有奖猜谜、千块奇石展、巨型剪纸展、红楼文化艺术展等项活动将红楼梦中的情景再现。在大观楼新建的中心舞台,演出精彩的京剧、歌舞、杂技,中国传统服饰表演、红楼杯票友邀请赛,百家民间特种手工技艺表演。而河南的盘鼓、山西的背棍、白洋淀的高跷、北京的狮子王也来此大展雄风。

  龙潭湖公园内的龙潭庙会不但有传统民俗表演,还增加了家庭才艺大赛、汽车展、中国民间文化与收藏及装饰艺术品交流展等活动。首届“龙潭杯攀岩大赛和万人腕力大赛、“铁骑兵团极限轮滑表演,棋类车轮赛,柔道、摔跤、跆拳道等重竞技体育项目等待群众的参与。

  庙会还引进了北京城区规模最大的户外人工冰雪大世界项目,届时游人可以观冰灯、做冰雕、滑冰车、攀冰岩、练习滑雪、滑冰、打冰球、坐狗拉雪橇、骑雪地摩托车。

  东岳庙春节文化庙会的一大特色是“福文化展示,有走“福路、挂“福牌、绕“福树、画“福布,还可观看民俗展览《人生礼仪》、《东岳庙历史展》、《十二生肖——猴》及多种传统民俗活动。庙会还推出东岳庙道教庙乐演奏。

  石景山游乐园的“北京迎春洋庙会上,将有日本扇舞、朝鲜长鼓舞、拉丁舞、俄罗斯歌舞、卡通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等异域风情表演。60多项娱乐项目中又增加了往复式过山车、夏威夷旋、魔怪屋、云海冲浪、美洲探险等新项目。同时还有洋小吃一条街、传统小吃一条街和以梦幻欧风商业街为中心的年节时令商业街。

  北京国际雕塑公园2004年春节儿童庙会会让小朋友们乐开心。卡通大巡游、“我的生活、我的快乐家庭摄影活动、“我是卡通人穿卡通服装留念活动、“爷爷奶奶是这样过年的逛庙会活动、玩具大超市、全家猜灯谜活动。

  朝阳区金盏郁金香花园的正月十五元宵节灯会将让喜欢逛花灯、猜灯谜比赛的游客有一个大显身手的好地方。同时,扭秧歌、耍龙舞狮、油画展,逛小吃街、放爆竹、玩童年游戏更能让人体会过节的开心。农村过大年——一碗醉人的酒

  到农村过大年已经是城里人春节的一个重要选择。京郊数十个民俗村做好了接待游客的准备。贴春联、剪窗花、猜灯谜、舞狮子、扭秧歌、放鞭炮……那个欢腾热烈的场面,在城里是绝对看不到的。

  房山区十渡乡有十五个民俗村,在这里,游客将可参与腊月里年糕、腊八粥、卤水豆腐等传统年货的制作,尽情享受土炕、民俗村石头房的乐趣,也可参与包饺子、吃年饭、贴门神、贴窗花、杀猪、宰羊。

  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庄园勾洪军等四家民俗旅游接待户联合推出“赶农村大集、到农家过大年旅游活动,让游客自己动手贴饼子、烤红薯,与村民一起赶农村大集,感受浓郁的农家过大年的祥和快乐气氛。

  大兴区长子营镇留民营生态庄园在大年三十这天要举办?私茸友纭S慰驮诖擞肱┗创毫⒓舸盎ū热⒂谢卟司苹帷⒙糜喂酃狻⑹卟瞬烧⑶私茸友纭茸颖热?驰骋冰雪上——一首豪迈的歌

  冰雪活动是近年兴起的最时髦的了,今年将更加的丰富多采。攀冰、滑雪、狩猎、巡游、马拉雪橇、狗拉雪橇、雪地摩托、冰雕观赏等项目吸引着南来北往的客人。北京莲花山滑雪场、怀北国际滑雪场、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八达岭滑雪场、密云南山滑雪滑水度假村、密云金鼎湖度假区滑雪场、云佛山度假村滑雪场、门头沟龙凤山滑雪场等近10万平方米的冰天雪地任君驰骋。

  这些滑雪场按不同的旅游需求,都设有高、中、初级雪道及儿童滑雪道、训练道、单扳道等,并聘请了高级专业技术教练进行现场指导。还开设了雪地足球场、雪地摩托、雪橇、滑板、滑车、滑圈、马拉爬犁、雪上飞碟、雪地桑拿、蹦极、堆雪人、冰景观赏、冰川猎奇、冰湖穿越等等娱乐项目。为让游客更加舒适,雪场建立了休息厅、综合服务厅、自助快餐厅。

  在桃源仙谷风景区可以看到专业的攀冰、攀岩表演,而且还可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换上“行头亲自参与。

  大兴区北臧村镇50余项室外具有较强挑战性又有充分保障的运动项目在等着你。可供个人、家庭、团队进行达标式或对抗式赛,还有绿色采摘,环保垂钩、娱乐、游戏、篝火晚会等休闲活动。

  北京动物园内生肖文化——猴文化展科普宣传活动主要展览32种273只灵长类动物。介绍灵长类动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及保护。推出猴子认养活动。以动物园猴子为主题的摄影,绘画大赛。组织学生进行猴子行为学观测。开展讲座,播放灵长类动物宣传片。集邮协会联合推出猴年邮票首日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