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房公示无一人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7:03 北京晚报

  市民反映公示内容太简单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公示制度实施快10天了,但北京人似乎对这事并不太关心。记者今天在北京房地产交易中心一楼大厅看到,摆放在进门处的两个公示栏,其中一个已按日期贴满了公示表格,但进进出出的人从公示栏前经过,几乎没有人停下来留意上面的内容。

  在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审核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示制度实施后,每天来办理审核手续的人基本上与公示制度实施前相当,申报材料公示以来还没有接到举报。记者随后拨通了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核查小组的专线举报电话,接电话的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举报电话,倒是咨询问题的不少。

  有关人士分析说,公示制度实施近10天无人举报,一方面说明这一制度对解决购买经济适用房主体问题的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人们对这一制度的关注还不够。

  在经济适用房购房资格审查现场,刚刚办理完审核手续的张先生指着公示栏中的公示表格对记者说:“公示是件好事,只是这个表格上的内容太简单了,根本看不出什么问题,什么都不了解怎么去举报人家呢?”记者注意到,公示表格只列出了申请人及配偶的单位名称和可购买总价标准几项内容,其中不少申请人及配偶单位一栏还是空白。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对记者说:“公示制度引入社会监督手段,对确保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真正落实到中低收入家庭有着积极的意义,但只在审查现场和网上公示,范围似乎太窄了。对大多数人来说,公示表格中的人自己不认识,所以根本不会留意上面的内容,也就更谈不上举报了。”

  不少市民建议可以根据购房者所居住的位置或其单位所在的位置,分片在相应地点进行公示,这样大家彼此都很了解,公示才有意义。对举报人可以给予适当奖励,以提高大家对公示的关注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