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门”挡住假日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7: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洪燕杰)今天上午,路过十里河附近的闽龙陶瓷一条街,袁先生吃惊地发现,这条街上的一百余家店铺几乎全都关门了。“本来想春节放假到这儿来选瓷砖的,没想到商家放假比我们还早。”

  杨女士的房子刚装修完,平时工作忙没时间选家具,原本计划利用春节长假多跑几家家具城把该买的家具都买了,春节一过就可以住进新居了,可一打听,多数家具城春节期间
也都放假。

  据了解,目前本市在建材城家具城从事经营的几乎都是外地人,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一年恐怕只有春节可以回家与亲人团圆,因此,尽管春节长假蕴藏着巨大商机,但对多数经营者来说,他们宁肯放下生意不做,也要回家与家人团聚。居然之家的苏红梅对记者说:“居然之家从初一到初七不营业,因为对许多家在外地的销售人员来说,春节是他们一年中惟一的一次假期。”

  据十里彩虹布艺城负责人李民介绍,春节期间的确有许多消费者想来布艺城选购些窗帘或其他商品,但商户都走了,布艺城也只能放假,本来布艺城初一至初七给商户免租,但许多商户提前好几天就关门回家了。他告诉记者,每年正月初八至十五布艺城恢复营业,都会迎来一个小高峰。

  闽龙陶瓷一条街从1月12日就放假了,一位店主告诉记者,北方冬季本来就是装修淡季,即使不放假,来的人也不会太多,“没钱赚,所以大家都回去了。”

  经营者以外地人为主的建材城、家具城春节不营业,许多人把目光锁定到了宜家、百安居等外资家居建材超市,据宜家中国地区公关经理徐丽德女士介绍,和往年一样,今年春节宜家只是初一放假一天,从初二开始就正常营业了。“从这几年的情况看,春节期间无论是客流量还是销售业绩都比平时要高得多,许多到北京旅游的外地人也会光顾宜家,在这里找一些装饰家居的灵感,多数人逛宜家都不会空手而归的。”

  在外资商业机构进入北京建材家具市场之前,大家都关门,除了消费者感觉不便以外,对于商家的市场占有不会有大的影响。在外资商业大举进入的今天,春节关门不关门,对于一年的销售影响可就大了,不知道这一点,老板们在关门之前想到过没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