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银联”卡切记密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7:12 深圳晚报

  30余家内地银行借记卡直通香港

  用“银联”卡切记密码

  本报记者金柱报道昨天开始,中国银联正式开通内地“银联”人民币卡在香港地区的POS消费业务、自动取款机(ATM)的查询和取现业务。新春佳节临近,许多市民准备出游香
港,为详细了解银联卡在港的使用情况,记者特意采访了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

  认准“银联”标志

  不是所有借记卡都能在香港使用,只有印有“银联”标识,且其发卡行已经开通该业务的才能在港使用。如卡片上没有“银联”标识,可到发卡行申请换领。在香港,也只有贴有“银联”三色标识的ATM和POS才能使用。

  提醒

  目前,内地持卡人可在香港贴有“银联”标识的1100台自动提款机(ATM)和4000多台商店POS上使用银联卡。这些机具基本覆盖了铜锣湾、中环、九龙、尖沙嘴、湾仔等主要旅游区的大型百货公司、名牌专门店、珠宝首饰等。

  首批开通该项业务的“银联”标识卡发卡行30余家,包括:工行、农行、中国银行、建行、交行、中信实业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以及部分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

  并无汇率风险

  由于香港流通和计价货币为港币,因此ATM显示和提取、POS消费的币种均为港币。由中国银联统一按交易当日国家公布的港币对人民币卖出价转换成人民币,发卡行按此人民币金额扣除持卡人账户人民币,持卡人只需按该人民币金额进行还款,不承担任何汇率风险。市民在港使用银联卡时,中国银联将严格按规定汇率进行货币转换,不收取任何货币转换费用。同时,市民在银联卡特约商户刷卡消费和ATM查询账户余额时,不需支付任何手续费用;通过ATM提取港币现钞时,具体收费标准及信用卡取现的计息则由发卡行决定。

  切记密码与签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为保护持卡人利益,在香港POS刷卡消费时,不论借记卡和信用卡,都要输入密码,同时还需在签购单上签名,收银员会核对签购单与卡片背面签名。

  提醒

  根据国家规定,银联卡在香港仅限于旅游消费支付,在港ATM提取现钞每日不得超过等值5000元人民币的港币,不能在香港银行柜面转账、提现或通过POS终端提现。持卡人在香港ATM取款时,不受次数限制,但受每日累计取现金额限制;在POS刷卡消费时,不受刷卡金额限制,只要卡内留有足够余额或信用额度,持卡人可放心消费。

  作者:本报记者金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