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虎皮”卖500元?原是狗皮巧打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色彩斑斓的“虎皮”、光滑似锦的“狐狸毛”、通体黢黑的“熊皮”,这些平时难得见到的珍贵动物皮毛,只要花500元就能买到。连日来,一些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最近几名自称是外地来的动物贩子在杨家坪步行街、解放碑一些星级酒店附近晃荡,他们捧着动物皮毛当街叫卖,令人生疑。昨日,本报记者明察暗访,摸清了这些人的底细。随后,林业公安人员出面干预,揭穿了动物贩子们的骗人伎俩。

  “珍贵动物皮毛”当街叫卖

  昨日上午,记者在杨家坪跃华商场附近马路上“巧遇”几个动物贩子。

  这些人着装比较打眼,头上都戴顶小白帽,操着半生不熟的普通话,手里提着好几张色彩鲜艳的动物皮毛。他们不停地在大街上游走,碰到衣着光鲜的市民便凑上去,极力吹嘘所卖皮毛如何珍贵、价钱如何便宜,一些市民不明就里,当真与其讨价还价。

  一张“虎皮”500元就成交

  记者装作买家挤进了围观人群,只见一名30余岁的贩子正在卖力推销。“这些动物皮毛都是天山等地出产的,品质绝对一级!”记者用手摸了摸一件“狐狸毛”披肩,感觉比较光滑,而且狐狸的头、尾俱全,十分逼真。见记者有意购买,该贩子马上叫价300元,并声称现在卖这么低的价,全为早点出货回家过年。

  记者遗憾地表示对“狐狸毛”没兴趣,只想考虑买虎皮,价格不成问题。该贩子一听,顿时兴奋起来,他警惕地环顾四周,一言不发地把“买家”拉到僻静处,然后神秘地说:“你可找对人了!”说完,他从包裹里拿出两张色彩斑斓的“老虎皮”,并说“这绝对正宗”。

  “买家”发现,“虎皮”上的花纹大小比想像中的小了许多;对此,贩子赶紧解释说,这是天山特产的“石虎”,体形较小,再经化学药剂浸泡加工而“缩水”了。见“买家”半信半疑,贩子又说道,大点的虎皮只要800元,那张小的500元即可。说话间,他还貌似紧张地四下打量道,“我怕警察来抓,卖虎皮可是犯法的!”

  林业公安民警“瓮中捉鳖”

  与动物贩子讨价还价后,记者与其约定在下午1点到老地方交易。与动物贩子分手后,记者立即赶到九龙坡区林业派出所反映情况,派出所为此制定了一套“瓮中捉鳖”的方案。

  下午1点,“买家”准时与动物贩子接上头。该贩子见“买家”守信用,又高兴地从包里拿出了几张“虎皮”供挑选。这些“虎皮”除了面积稍大外,其花斑毛色基本相同。“买家”未过多还价,以一张550元价格成交。就在交易之时,林业派出所民警突然出击,动物贩子一下傻了眼。

  经审查,该动物贩子自称姓苏,来自宁夏,他推销的“虎皮”、“狐狸毛”等等都是假货,原是当地人用狗皮为原材料加工成的工艺品,价值不过几十上百元。

  记者罗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