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山大动作塑造精彩景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7:34 北方晨报
  本报讯记者刁巧云报道2004年千山将有大变化,景区在基础设施、旅游服务以及人文景观景点建设上将有大动作,建设两个新景观,完成改造景区内多项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今年的千山风景区以更美丽的景色、更完善的设施、更周到的服务迎接五湖四海的游人。

  一塔一寺要诞生

  2004年8月,一座40米高的千山弥勒宝塔将在大佛景区内落成。这座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的弥勒宝塔,坐落于“千山弥勒大佛”对面的山峰峰顶,与天成弥勒大佛遥相呼应。宝塔主体总高40米,塔基面积200平方米,汇聚了国内各地多位建筑专家的智慧和创意。宝塔将在今年8月1日竣工,届时将成为千山风景区的标志性景观。

  千山弥勒宝塔竣工的同时,千山风景区内将有另一个重要的景点———“五佛寺”开工。五佛顶一直是千山风景区内非常著名的景点,是很多游客必登之峰。为了完善五佛顶景区人文景观配置,增添对游人的吸引力,景区管委会决定在五佛顶顶部建一座“五佛寺”,计划于8月开工,2005年5月竣工。

  客运索道全面改造

  景区内索道老化是一个重要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景区发展和设施正常运营。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研究,景区管委会决定2004年对五佛顶和天上天景区客运索道机械、电控系统、候车功能及站房形象进行全面改造,提高索道营运能力,达到景区发展要求。两个运营索道改造工程将先后于2004年3月和10月开工,届时将极大提高景区索道运营能力,增加景区服务水平。公厕作为风景区一项必需的附属设施越来越受到重视,千山继2003年完成新建改造大佛、五佛顶等景区公厕达到星级标准后,2004年将对北部景区内7处面积900平方米的公厕一次性改造完毕,均达到旅游区星级标准,将在10月前完成。

  新增一个旅游服务中心

  2004年千山将新增一个旅游服务中心。为进一步完善景区服务设施,景区经过多年考察酝酿后,计划于2004年启动千山旅游服务中心项目。该中心将集旅游接待、文化展示、会议、商务等多功能于一体,起到千山风景名胜区示范窗口作用。

  另外,2004年,景区管委会还将对道路、广场、山门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将仙人台景区香岩寺道路扩宽至7米,并降坡至四级公路标准行车道,起点、终点形成游人、车辆集散广场,并按传统建筑形式改造原有山门。同时对温泉中心区内现有道路进行维修改造,达到四级路标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