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人运动迎新春轻松洗澡辞旧岁 健身休假洁身过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见习记者王玉华

  体育场馆的开放、各类比赛活动的组织安排、社区体质监测站的服务,是上海体育主管部门自从春节长假实施以来,每逢新春佳节奉献给广大市民的“健身大餐”。

  尽管今年的“健身大餐”还是这么“老三样”,但由于今年是申城“人人运动计划”的正式实施年,为了利用春节长假这个好机会,加强“人人运动计划”的宣传和示范工作,营造科学健身的节日氛围,有关职能部门特别给今年的这道春节“健身大餐”添加了佐料,让市民品尝起来更有新的滋味。

  场馆开放新招数

  申城公共体育场馆在节假日的开放,已经坚持了十余年,今年春节期间,有的场馆还将延长开放的时间。在“常规动作”之外,各体育场馆还将提高服务质量,做好配套工作,提供优良的健身环境,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健身。为此,他们特别还使出了两条新招:

  一是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开展小型多样的比赛活动。此类比赛活动的原则是游戏性质、随到随来,有奖参与。比如,有的场馆开设了设置一定奖品的1分钟踢毽子比赛,规定一定数量的标准,达标者即能赢得奖品。二是在场馆内安排人员进行“人人运动计划”的宣传,通过张贴口号、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不仅让广大参与健身的市民了解健身的好处,更让他们保持长期坚持健身的信念。

  市民比赛新花头

  至于各类大型比赛活动的组织安排,则要仰仗各项目体育协会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上海市体育局近日已明确向各单项体育协会发文,提出了今年有关开展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和竞赛的新要求——制定适合市民参与的活动方法和比赛规则,在参与方法和形式上本着简便和贴近市民的原则,方便市民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参加各项健身活动,为市民在春节期间的体育健身活动提供舞台。

  这样一来,今年这些有专项特色的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和竞赛的参与面大大增加,不仅仅是那些拥有特长的“健身比赛专业户”的“特权”。比如今年在嘉定举行的冬泳比赛,由于设置了不同的组别,报名时出现了少有的火爆场面。

  体质检测新服务

  体质监测站是近年来诞生的新事物,由于它大多“隐藏”在室内,不像露天的健身设施那么显眼,有些“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味道,但对于指导市民科学健身却能起到实质性的促进作用。体质监测并非体检,它针对的是运动机能的问题,市民通过体质测试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而不是一窝蜂地跟着一阵子“保龄球热”、一阵子“羽毛球热”……

  虽然体质监测站目前还处于宣传推广阶段,但本市体育主管部门对它的前景非常看好,而且上海这项工作已深入社区,其水平在全国可谓名列前茅。今年春节期间,全市40个分布在各个社区内的体质监测站都将免费开放,为广大市民的科学健身提供服务。

  轻松洗澡过大年

  又是一个新年即将来临。依然记得小时候,岁末在满大街弥漫着的节日气息里,被父亲牵着带进“澡堂子”,在里面扑腾撒欢的情形——这是珍藏在我们很多人内心深处柔软而又温暖的记忆。而把自己打点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本也是除旧迎新的题中应有之义。

  这个岁末,依旧有很多人要像以往那样,去家附近的“澡堂子”舒舒服服洗个热水澡,除旧迎新。上海沐浴行业协会为此特地推荐170家大众便民浴室,让市民安全、卫生、方便地洗好澡。与此同时,3万名家中不具备沐浴条件的困难老人,也从政府手中拿到了10万张免费赠与的沐浴券。

  于是,在进出浴室的忙忙碌碌的身影里,我们真切地闻到了新年的气息——我们,和我们的城市正一起温暖的走进新的一年。

  小区健身——申城随处可见之景。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