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夯实征管基础 山东国税收入创出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42 大众网

  本报济南讯 2003年,山东国税以落实基本制度、夯实征管基础、提高队伍素质为重点,全面提高税收收入水平、纳税服务水平和依法管理水平,各项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全年共组织各项税收收入874·65亿元,同比增长20·16%,增收146·74亿元,收入规模、收入质量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为纳税人搞好服务是山东国税做好税收工作的重要基础。局党组在要求全省广大国税
干部牢固树立“执法即服务、管理即服务、权力即服务”的意识的同时,全面改革服务体制。

  ——全面实行增值税“一窗式”管理,使一般纳税人在同一窗口即可办理纳税申报、防伪税控报税、专用发票抵扣联认证等所有增值税纳税事宜。

  ——在部分市地进行了“机构扁平式、信息大集中、行政一体化”的管理模式试点。

  ——积极进行征管业务重组,将原来分散在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申报征收、税源监控等环节中的税收征管流程,重构为环环相扣的链条式新流程。

  ——扩大信息技术应用范围,率先在全国将防伪税控系统覆盖到所有一般纳税人,取消了手工版专用发票。从去年4月1日起,全省8万多户(不含青岛)一般纳税人全部纳入了防伪税控系统管理,77137户全部使用防伪税控系统开具专用发票。为使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山东各级国税部门认真实施首问负责、限时服务、文明办税八公开等服务制度;深入开展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提醒服务、延伸服务等“心贴心、面对面”的服务;对纳税人特别关心的一般纳税人认定、发票发售、税款缓缴、减免税、出口退税等问题,开辟“绿色办税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去年五六月间,受非典影响,我省出口企业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许多国家对我国禽肉制品实施全面封关,禽肉出口严重受阻,山东省国税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争取到2.01亿元退税专项指标,解了企业燃眉之急。2003年,全省各级国税部门共办理出口退税106亿元,同比增长近一倍;办理预免预抵78.65亿元,同比增长32.3%。

  为扶持弱势群体的发展,自去年1月1日起,各级国税部门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情况,将销售货物的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600元提高到2500元,销售应税劳务的起征点从月销售额200元提高到1794元。新起征点调整到位后,全省有近24万户个体工商业户从中受益,每年享受税收优惠2.4亿元。与此同时,各地积极引导下岗失业人员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去年全省共有4830户纳税人享受到再就业税收优惠,吸纳下岗失业人员7172人,减免企业所得税4672.67万元,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16.88万元。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全省国税系统共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98.53亿元,比2002年增长63.27%,增加76.94亿元。

  山东国税一班人深知,要营造一个好的纳税环境,提高税收人员的素质至关重要。为此,他们努力在全系统营造一个风正气顺的干事创业氛围。

  ——在全系统广泛开展了向身残志坚的基层国税干部张群同志学习的活动、“抓党风、促政风、带行风”活动和“学先进、找差距、促工作、见行动”大讨论,组织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试点,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

  ——围绕完善干部管理的激励制约机制,逐步建立起信息技术、征管、稽查、税政、计统、法律、文秘、监察等人才资源库。同时,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签订廉政责任状,从源头上预防和克服腐败现象。

  教育、管理、激励、培训并重的队伍建设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山东国税系统的各项工作。在省政府组织的行风评议活动中,国税系统综合满意率连年名列第一;机构分设十年来,全系统荣获省部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627个、先进个人933人,省局机关连续六年获得省直“文明机关”荣誉称号,并作为青年文明号优秀组织单位和巾帼建功活动先进单位分别受到团中央和全国妇联的表彰。

  通讯员 王功胜 王颖超 记 者 李文明 报道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