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建设领域“清欠”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51 河北日报

  去年拖欠农民工工资全部偿付

  本报讯(记者蔡计锁)“一定要让农民工拿着工钱回家过年!”近一段时间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一系列坚决有效措施,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月14日,2003年全省建设领域拖欠的农民工工资28478万元已全部偿付。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建设领域共清偿拖欠工程款15亿元,占拖欠总额的11%。全省已累计偿付农民工工资46472.52万元,占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额的59.59%;偿付2003年以前拖欠农民工工资17995.02万元,占2003年以前拖欠工资总额的36.35%。

  省委、省政府对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季允石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亲自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和曾培炎副总理考察我省时的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作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明确指出“要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抓好落实。同时注意对一些特殊问题采取特殊措施,防止解决了一个方面的问题又引来另一个方面的问题。”根据各市的进展情况,省政府两次给各市市长发电报,逐市进行督促指导,明确要求春节前必须解决2003年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了“清欠”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把“清欠”工作落到实处,我省专门成立了清理拖欠建设领域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实行了清偿拖欠农民工工资日报告制度,随时掌握“清欠”动态。各市成立了以政府主管副市长为组长,建设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清欠”领导小组,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同时,各地还结合实际建立了统计报告制度,基本摸清了底数,制定了“清欠”目标和措施。有关部门加大了宣传报道和舆论监督力度,对个别典型案件依法严肃处理。与此同时,受省政府委托,省建设厅会同省发改委、财政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组成6个督导小组,对全省建设领域清理拖欠工程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有力地推动了“清欠”工作的进展。

  由于拖欠工程款问题由来已久,3年时间基本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2年时间基本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任务十分艰巨。春节后全省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把拖欠工程款的底数搞清楚。各级政府要在“清欠”工作中起带头作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清偿任务。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监管,还清所欠款项。同时,进一步完善法规、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规范建设领域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好进城务工农民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防止发生新的拖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