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顶冷雨 逛花市 迎新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53 南方都市报
  左图:广州西湖路越秀花市,一群利用假期摆档卖公仔的中学生在镜头前展露如花笑靥,在主牌楼前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昨日,广州市的花市齐齐开锣,同日,深圳第23届迎春花市也在“老地方”罗湖区爱国路开张。众多市民扶老携幼,打着雨伞行花街,迎新春。 本报记者 梁音 摄

  顶冷雨 逛花市 迎新春

  越秀、荔湾、天河、黄埔等区花市统一开放,学生老板在档口打出标牌“爱上我的猴”

  本报讯昨日,越秀、荔湾、天河、黄埔等区花市统一开放,虽然冬雨为广州增添了寒意,但仍有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走进花市寻找新年的感觉。

  进口花卉渐受青睐

  据了解,在传统的桃花、盆桔等仍受市民欢迎的同时,进口花也开始受到广州人的青睐。在越秀花市,马来西亚的“帝王”、泰国的“金菠萝”、比利时的“满堂红”、非洲的紫罗兰、澳大利亚的“菠萝花”、荷兰的“文心兰”等异域的花卉争奇斗艳,因卖相比较新奇、颜色鲜艳夺目、寓意吉祥而吸引了众多眼球。

  在黄埔花市,虽然年桔依旧占据了花市大部分销售额,来自南亚的蝴蝶兰、来自东南亚的大花蕙兰等高档“洋花”也受到市民青睐。这些“洋花”标价不低,但市民购买的热情并不低。

  学生老板新招多多

  记者在花市遇上了不少学生老板,其中有初中生,也有广州各大学的学生。许多学生老板摊档的门面都非常有个性,给传统的花市增添了新气象。他们的档口标牌中,许多都抓住了猴年的主题——如“爱上我的猴”、“超级Q版吉祥猴”……他们很善于通过吸引小孩子来留住大人。摊档上各种猴玩具成了小孩子们的最爱,其中新奇的“取暖手袋”因赢得小孩子们的心,成了爸爸妈妈讨好小孩子的新年礼物。

  冷雨难抵买花热

  虽然昨日的冬雨给羊城增加了些许寒意,但仍有不少市民走进花市赏花买花。据悉,截至下午5时许,越秀花市每个小时接待的客流量超过了1万人次。不少市民扶老携幼,打着雨伞前来行花街,其中还有不少外国友人。

  有的花市则人气欠佳,逛花市的市民并不多。该花市的花农告诉记者,天气不好,对逛花市的人流是有一些影响,一些好花暂时还不敢摆出来,怕坏了。不过,广州人过年都买花,生意估计和去年还是差不了多少的。

  花市牌楼大比武

  越秀花市主牌楼

  主体部分宛如宫灯

  越秀花市主牌楼设在中山五路与教育北路交界处,牌楼上“越秀花市”四个大字特别显眼。主牌楼上有3个欢快顽皮的猴子的形象、立体的“春”字灯箱、凤凰如意飘带等。越秀花市的牌楼注入了不少现代元素,如动感的灯光。在制作手法上得以突破,该牌楼一改以往采用夹板画的平面构成的做法,而采用飘色、灯箱等三维立体工艺制作主体部分,犹如一个大型的宫灯。

  荔湾花市牌楼

  再现西关大屋

  荔湾花市牌楼一改过去大红大黄的卡通式风格,而是直接选取了最能反映西关文化的西关大屋作为设计主体。牌楼两侧为广州独有的骑楼建筑,门口采用了西关大屋特有的趟栊门、矮脚门、灰砖墙等形象,屋顶选用荔湾著名的陈家祠雕梁瓦面,各种元素组合成一个极具荔湾风味的牌楼。牌楼正前方则以两只灵猴手托荔枝献仙王为主景。

  黄埔花市牌楼

  “借用”南海神庙大门

  今年黄埔花市牌楼结合黄埔区的历史文化,制作中融合了南海神庙的大门和美猴王等形象。南海神庙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比喻黄埔区作为广州窗口,紧连海内外,面向全世界。大门中间耸立美猴王,寓意齐天大圣腾空而起迎接猴年的到来;两侧以生龙活泼的小猴为衬托,寓意来年人们身体健康,安居乐业。整个牌楼通过一系列的形色、灯光等,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新年新气象。

  采写:本报记者 陈实 郑小敏 刘荣 通讯员 何雪妍 丘秉春 王峥 天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