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贫帮困献爱心 65个“百万富翁”走进儿童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56 东北新闻网

  19日,国内65名年薪超百万的企业主管人员与沈阳“阳光儿童村”签订了助养协议,他们每年将给每个助养的孩子4800元的“助养费”,直至孩子年满18岁或孩子母亲刑满出狱时终止。

  这些助养人分别来自辽宁、河北、黑龙江、北京等地,他们是在听说了阳光儿童村的故事后纷纷自愿伸出援助之手的。阳光儿童村的负责人付广荣妈妈昨日还当场请了其中两名
助养人作为这些孩子的“形象爸爸”,希望孩子们能以他们为榜样,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阳光儿童村现共有43个孩子,这次都有了一对一,或多对一,或一对多的助养对象。9岁的王玉莹小朋友幸运地成为第一个接受助养的孩子。在昨天的“爱与责任新春联谊会”上,她的助养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陈泓佑先生走上舞台,一把便将她抱在怀里,在她红红的小脸蛋上亲了亲,又高兴地掂了几下,就像一对久别重逢的父女。儿童村里比较小的两个小男孩被赵阳先生助养了,刚见到助养人,两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就跑向赵先生,赵先生也连忙躬下身子张开双臂迎接两个孩子,眼中流动的全都是暖暖的爱。

  联谊会后,65名助养人还跟孩子们回到了阳光儿童村,一起贴对联,包饺子,宛若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据了解,65名企业主管除助养孩子外,还向阳光儿童村捐款35.6万元。

  过年了,大人孩子都应该欢欢喜喜的,尤其那些曾经被我们关注的不幸而又幸运的孩子们。昨日,本报报道的第一批福利院试寄养儿童跟“妈妈”回家了;还有那个被保姆阿姨养了3年的宝宝,她跟亲妈过得挺好;桐桐的父母急盼儿子回来呢,他们要拿出5000元悬赏金……

  寻子心切———

  桐桐父母“悬赏”5000元

  今天是桐桐离家出走的第15天了。

  沈城又有两家媒体加入寻找桐桐的队伍中来。

  桐桐的父母“悬赏”5000元寻子。

  百份报纸赢来百颗爱心

  1月19日,本报将报道《读者来电:桐桐在沈阳》的当天商报在桐桐出现的皇姑区五一商店附近多投入了100份,一时间“桐桐”的名字成为该地区人们议论最多的两个字。

  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五一商店附近,随机采访了一个卖水果的中年男子,他听说记者是来找桐桐,拿起放在摊上的商报说:“我们都知道了,这个孩子该快点回家,这眼瞅着要过年了,他爸妈得多着急呀!”

  随后记者找到了向桐桐父母提供其下落的好心饭店老板娘。据她告诉记者,桐桐在她家连续吃了5天饭,桐桐很爱吃她家的熏肉大饼,由于桐桐连续5天从早到晚都在她家吃饭,她就感到这个孩子有点问题。她翻看订阅的商报时,才发现爱吃她家熏肉大饼的孩子就是桐桐。现在,这位好心的老板娘已经将带有桐桐照片的商报留了下来,她要让到她饭店吃饭的所有人都帮助找桐桐。

  小旅店曾留桐桐过夜

  根据目前掌握的各种线索,桐桐的父母和记者感到找到桐桐的前景很乐观,目前可以确定两点:第一,桐桐在沈阳,他没有干傻事;第二,桐桐极有可能在某个网吧内打游戏。但是记者十分担心的是,桐桐晚上到什么地方睡觉过夜呢?

  皇姑区惠工广场附近一个小旅店的老板向本报打来电话,他告诉记者1月6日桐桐曾和一个男孩到他家住店过夜。其实他在1月11日就看见过本报第一篇寻找桐桐的报道,早就想打电话了,但一想到自己容留未成年人过夜,就害怕有关部门对他进行处罚。但是现在他还是告诉记者:“如果想找到桐桐,就要先找到和桐桐一起住店的那个孩子。”

  这样,新的问题又产生了,和桐桐一起住店的孩子又是谁呢?难道他也是一个离家出走的孩子吗?

  网吧老板加入寻找队伍

  就在记者和桐桐父母感到一团迷雾的时候,曾容留桐桐上网打游戏的网吧老板刘某向记者提供了新的线索,桐桐每次来上网的时候都和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一起来玩,但刘某只知道这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家住十三纬路附近。

  目前网吧老板刘某也加入寻找桐桐的队伍中来,1月18日晚间刘某驾车带着桐桐的父亲寻找桐桐到晚上11点多。现在刘某想通过本报告诉所有网吧老板:“如果看见了桐桐,你们一定要将他留下。”

  桐桐父母“悬赏”5000元

  现在寻找桐桐的媒体队伍在不断扩大,在本报率先发起寻找桐桐的活动之后,大连《新商报》和沈城另两家媒体也先后加入了寻找桐桐的爱心队伍中来。

  19日桐桐父母对记者说:“谁能把我儿子平平安安地带回来,我当场就给他5000元钱”。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桐桐,你会让爸爸妈妈在思念中度过吗?( 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 戢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