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提高全民国防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57 光明日报

  记者 温庆生

  本报讯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国防教育法》为依据,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国防教育的精神,近日下发了《二○○四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在国防教育工作现有基础上提出了新的要求。

  《要点》指出,要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防教育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深刻理解依靠人民建设军队、建设国防的思想,认清国防建设所产生的国家安全效益,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把国防教育与双拥共建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军民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树立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积极支持国防建设,维护国家的安全统一和发展利益。

  《要点》强调围绕鲜明的时代主题深化国防教育。按照党的十六大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立巩固的国防的部署,坚持以教育为主导,以“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为主题,紧跟时代发展,广泛深入地抓好各项教育的落实。

  通过教育,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增强履行国防责任和义务的自觉性。结合庆祝建国五十五周年,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赞颂祖国辉煌成就,展望华夏灿烂前程。围绕主题教育内容,结合当地实际,编写一些针对性、知识性、趣味性较强的国防教育读物。组织好“国防教育日”活动,通过报告会、读书演讲、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全民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要点》要求积极推进国防教育的全民普及。充分发挥政府各部门、社会各行业的作用,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国防教育,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全民普及的教育格局。国防教育真正进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等,覆盖到全社会。要加大普法力度,搞好《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等国防法规的学习、宣传和普及,协调组织人大代表对国防法规落实情况进行执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广播、影视、报刊、信息网络等大众媒体的传播功能,开设专栏、设置专题节目,扩大教育的辐射面。

  《要点》还要求大力加强国防教育的理论研究。要认真总结多年来全民国防教育的实践经验,研究国防教育的历史和现状,学习借鉴世界各国国防教育的有益做法,对国防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内容、方式方法、组织领导等进行理论概括,为国防教育的宏观指导服务。要加强国防教育的讲师团队伍、教材编审队伍和政策咨询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各级领导和国防教育的职能部门、研究机构,要把理论研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加强总体筹划,明确研究课题,拿出研究成果,活跃和繁荣国防教育的理论探索。各地国防教育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保持机构稳定和工作的连续性,履行好组织、指导、本行政区域国防教育的职责。组织、宣传、教育、民政、财政、司法、人武、信息产业、文化、体育等部门,以及工、青、妇等群众团体,要密切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国防教育的整体合力。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