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节前即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01 东方网-劳动报

  现代都市的“年味”,别有一番。出行、购物、聚会……记者这几天在上海充分体会到一个“难”字。

  上饭馆吃饭难

  女作家殷慧芬从嘉定来,记者请她到附近的宁波饭店吃饭。一行人兴冲冲直往大堂走
去,服务员挡住了路,问道:“你们预订了吗?”“没有。”“那没有位子了。”“随便在什么地方加个桌吧。”“对不起,加桌也没有了。”无奈,只能换个饭店了。穿过两条马路,来到云庭饭店,又是全满。转过身来,再往东走,找到高安酒店。服务员迎上来,问道:“预订了吗?”“没有。”“对不起,我们没位子了。”没办法,只好再找人家。到了单位对面的衡园酒家,结果也是全部满座。

  上饭馆吃饭难。从腊月二十二日起,上海市区的大小饭店,几乎天天爆满。除个别五星级大饭店和街头小吃店以外,至年初五,全市所有饭店都告“客满”。宁波饭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不要说包房了,就是大堂散座,到年初五没有一天是空的,都订掉了。正月十五的包房也没有了。”

  上饭馆吃饭难。难的原因是,忙了一年,钱包都鼓了起来。又是加工资,又是拿年终奖,花掉点,也是应该的。忙了一年,回过头来,又觉得似乎缺了什么。于是,同事、朋友、客户、协作关系……忙着聚一聚,表一表情意,增加一点友情。忙了一年,也该歇一下,到饭店享受享受了。

  出行打的难

  出门采访,记者在陕西路打的,风雨中站立了20余分钟,才扬招到一辆出租车。车到目的地还没停稳,就有两位女士奔上来,抢着抓车门。记者下车,只听见前面的一位在央求:“小姐,我是从郊区来的,去办点事,时间来不及了,先让我吧。”后面的一位一点也不肯谦让,说道:“我等了好久了。也要去办事,也来不及了。”

  打的难,人人都在抱怨。上海出租车管理处的统计表明,近期的全市出租车业务量,比一个月前增长了20%以上。但是,仍供不应求。很多人只得在出行前一天向出租车公司预订。但是,即便这样,也不一定叫得到车。

  打的难。难的原因多多:回乡过年的,大包小包挤公交车不方便。拎着单位分发的年货,挥挥手,打的回家。有些白领,原本出门就打的,坐公交车已经不习惯了。打的难,自然也有道路拥堵问题。

  超市付款难

  中科院退休在家的沈阿姨,碰到记者特意关照:“你这两天不要到华联吉买盛买东西去,挤得不得了。我昨天为了买面包去,排队付钞票,排了半个钟头。”

  傍晚,记者去另一家超市买牛奶。但见人头攒动。超市所有付款机都打开了。平时一位营业员一台机器,现在有2名营业员。一位算账,一位忙着装袋。就这样,付款的队伍还是像长龙。记者付款时,排队等待了20分钟。

  农工商、易初莲花、麦德龙、家乐福、华联吉买盛……沪上各大超市,天天顾客盈门。用市民的话说:“卖疯了,他们笑也笑不动了。”

  付款难。难的原因是,年的情结依然如故,年的传统依然如故。过年了,还是要买几件新衣,还是要添置一些年货,还是要更新点生活用品,还是要把住所装扮得漂亮点。

  于是,在难的后面,记者看到的是人的欢乐,是家的祥和,是春的来临。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电)(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