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州保姆半数推销不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0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张琪)

  “徐州保姆要吧?”被宣传成“救世主”的徐州保姆,自己倒需要救助了———据知情人士透露,第一批到沪的39名保姆,第二天就有7名回乡,至今3天了,还有近20名没有推销出去。

  来帮家政公司本不是引进方的协作单位,来帮的老总告诉记者,引进公司昨天向他推荐徐州保姆:“还有20多个呢,你要多少我发多少。”同样不是引进方的家利来家政公司也收到了同样的请求,家利来推测:“上海现在很缺保姆,徐州保姆推销不掉,可能是服务能力有问题。”

  为了对付上海春节出现的保姆荒,巾帼园急调50名徐州保姆救市,本月15日第一批39名保姆最大的54岁,最小的21岁,平均学历为初中。其中有一些“特殊人才”,如已退休的高级教师,拥有本科学历的大学生,还有一个保姆曾获得过面点师、美容美发师等7种专业技能证书。保姆们下车的时候,“东家”冒雨到车站迎接。

  按照正常的逻辑,这批保姆应该像皇帝的女儿一样不愁嫁。但一进入上海市场,问题却来了:由于此次引进保姆时间紧迫,有的保姆并没接受过专业培训,其中相当一部分人还没有拿到本市“家政人员培训上岗等级证书”,而“东家”需要的是熟手,一上手就露馅了。

  其次,有些保姆存在不现实的高薪幻想,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保姆心理价位是800元以上。“而她们的服务水平很多只够600元。”据悉,正是因为价格原因,一些高薪保姆找不到市场。“照这个情形,下一批11个保姆也可能不来了。”业内人士推测。

  去年的上海保姆市场可谓风起云涌,从四川管家走麦城,到浙江保姆败北,严酷的事实告诉人们:上海是缺保姆,但上海的钱并不好赚,没有金钢钻,就不要想拿到高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