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票贩子自曝黑幕:一等票贩年收入三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0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适逢春运高峰,许多旅客为买不到火车票而犯愁窝火。曾投资创办旅行社并向票贩子批发过火车票的李先生向记者曝黑幕:票贩子分五等,一等票贩子年收入可达300多万元。广大旅客这段时间在窗口买不到票是正常的。

  “票控制在少数人手里,在春运最繁忙的时候,普通旅客买不到票是必然的,如果碰上这个时间买到票了,纯属偶然!”对倒票早已厌恶的李先生一语道破天机。

  当记者问到铁路警方不也经常抓捕票贩子吗?李先生摇摇头说,铁路公安抓到的多是最底层的票贩子。

  购票、拉客、成交一条龙

  现任沈阳一家私营拍卖行董事长的李先生很熟悉倒票内幕。他说,票贩子看似散兵游勇,其实却有一整套严密的网络,贩票队伍由过去的单打独斗,发展到现在,形成了购票、倒手、拉客、成交一条龙的完整运作体系。

  票贩子大致分为五个等级

  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的票贩子大致分为五个等级,一等的是从铁路直接拿票的,全沈阳也就十几个人,他们是大票贩子;二等的是与一等票贩子熟识的人;三等的是从二等票贩子手里能拿到票的人。在车站广场兜售的,多是四等、五等票贩子。

  最高一年能赚300多万

  李先生透露,一等票贩子好的时候一年能赚300多万元,二等的大约是60万元至70万元,再往下的也能挣30万元左右,最底层的票贩子每年也有3万元左右的利润。

  据记者了解,以沈阳市为例,李先生所说的一等票贩子,每年能从铁路部门拿到几万张至几十万张车票,这样,每年有数百万张火车票落入了票贩子手中。票贩子靠非法倒票,牟取暴利。

  记者亲历

  售票员看条子出售

  1月18日,为掌握票贩子拿票过程,在李先生指点下,记者来到沈阳某火车站的团体票售票处。记者在此驻足片刻便发现了问题:来此购票者互相之间都认识,另外他们和售票员也很熟悉。买票前这些人要先递上一张条子,条子大都是在便签上写的字,结尾处只有一个姓。售票员在接过小票后,看一眼,便从电脑中出票。

  李先生证实,这些人基本是第二、第三等票贩子雇来排队买票的,而且这个售票时间一般旅客不知道。

  据李先生讲,大票贩子为了长期倒票,经常给车站及铁路的关系人送钱送物,这样一方面可以长期拿票,同时也能逃脱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源自拉力赛冠军家族!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