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个小时挥刀不止这猪还是没杀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24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叶建良摄影糜利萍

  昨日凌晨4点,嘉兴市新塍镇屠宰场门前各种运送生猪的车辆早已排起了长队。生猪收购户、养猪户们等了12个小时,屠宰场里却仍不见有所动静。粗略估算,这里总共有400多头猪等待屠宰,而屠宰场停工的原因,是10个屠工累垮了。

  不得已,嘉兴市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从其他屠宰场调遣了6名屠宰快手。

  据该管理办主任陆林根介绍,嘉兴人基本上都吃本地猪,不吃外地猪。不能因为屠宰问题影响了市场供应。为此,昨天下午,嘉兴市经贸委有关领导赶赴新塍镇,决定请嘉兴市中心屠宰场加工部分生猪,以确保肉商次日供应市场。

  工作量翻两三倍

  “我们早上停工一上午,是因为大家都累垮了。”新塍镇屠宰场屠工说,之前,他们已30多个小时没休息过。

  据了解,1月17日从新塍镇各地运来这里的生猪超过了700头,而新塍镇屠宰场屠工却只有10个。这700头猪还没宰完,18日一早,生猪养殖户们又装来了几百头。“平时一次宰杀两三百头,大伙还能应付,可如今所有的猪都赶在过年前为餐桌作贡献,现在的工作量相当于平时的三倍。”屠工说。

  屠工称,忙不过来,猪多是原因之一,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屠宰场的设备太原始了。“我们杀猪还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设备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沿袭下来的。”

  急调6位屠工支援

  昨天晚上6时,屠宰场内仍是灯火通明。屠宰场内门的两侧,是两个巨型的土灶,里面不停地滚着沸水。屠工说,挨过刀子的生猪都要在这里接受“洗礼”———褪毛。

  褪完毛后,就是开肠破肚。而后,生猪就被分工成两份,一是清理内脏,一是漂洗猪肉。猪肉一洗干净,就得挂上一旁的铁钩,屠工说这叫上架。

  “这是杀猪的流程,我们现在几乎一小时要宰30头猪。”有屠工说。

  从其他屠宰场调遣来的6位屠工,昨天投入正常工作。这16名屠工实行换班制,24小时不停工。

  尽管如此,在一旁等待的生猪养殖户们仍时不时抬起手腕,着急地看表。据说,昨天下午,又有人送来了400头猪,如果此时把猪送到屠宰场,要杀起码得等到今天早上6时。

  肉价不会因此上涨

  “其实生猪的屠宰,嘉兴有关部门一直都很重视,它作为嘉兴市政府的一件实事连续操作3年了。”嘉兴市屠宰定点管理办主任陆林根称。

  陆林根介绍,为规范生猪屠宰加工,去年年底有关部门对嘉兴市原日宰量不到100头的小型屠宰场进行归并,最终保留了10个屠宰场。“目前已有4家屠宰场实行了机械化,今年年底另外4家也将实行。”

  据了解,新塍镇附近5个乡镇原本有3个屠宰场,20来个屠工,实行归并后,就只剩下新塍镇一个屠宰场,10名屠工。

  今年屠宰出现排队现象,是不是因为人手不够?肉价的上涨是不是也与此有关?

  陆林根认为,今年屠宰出现排队现象,应该不是人手不够引起。因为往年3个屠宰场20个屠工,一般每天只工作6小时,最长的也不过10小时,而今年这10个屠工,几乎每天都得工作20小时以上。

  “今年肉价上涨属正常的物价变动。”陆林根说,目前,市场上的肉类货源充足,供应量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屠宰排队应该是暂时的。”陆林根分析,养猪户今年来得迟、来得太集中,屠宰一下子跟不上。“往年高峰屠宰期是5天,而今年只有3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