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客流高峰再涌 公路、铁路、机场春运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25 桂龙新闻网

  公路春运客流经过一段时间的平稳运行后,于昨日迎来了节前春运的最后一拨客流高峰,归家似箭的人们蜂拥而至;铁路春运持续的客流高峰在昨日也再上一台阶,南宁火车站日发送旅客再次突破两万人次。

  公路 售票窗口排起“长龙”

  各站加班车次超百个

  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近几日一直相对平静的公路春运,于昨日迎来客流高峰。南宁北大、江南、琅东各主要公路客运站“客流如梭”,加班车次均在100个车次以上。

  昨日上午9时,记者首先来到南宁北大客运中心,发班车次以往西部地区为主的该客运站,虽然增设了售票点,售票窗口达20个,但各售票窗口前均排着购票“长龙”。因为当日快班车次的车票已全部售罄,客流涌向普通班次,普通班候车大厅里人头攒动。该站负责站务的副经理黄静告诉记者,该站近几日每天都增开加班车,但昨日由于客流猛增,前日预售的昨日车票达到了2000多张,加班车次则达到100多个,往大新、天等的卧铺班车每隔5分钟发出一班,但还是班班爆满。

  上午10时,记者来到江南客运站时,所见情况与北大客运中心相比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据了解,该站平时每日发送旅客约八至九千人,发车方向以“沿海沿边”为主。昨日由于往浦北、合浦、灵山、湛江、吴川等方向的客流猛增,该站加班车次也达到了100多个,往浦北等方向是满一班加一班,基本上是每隔5分钟就加一个车次。昨日该站发送旅客达到了2万多人。

  据了解,从1月17日起,琅东客运站就迎来了今年的春运高峰,截止昨天下午7时,该站共发送旅客2.5万人次。从昨天起到大年三十,大部分的临时班次均已排满,现在发售的都是加班车票,琅东站还将根据客流量临时安排加班车。而昨天该站加班车次达到了150多辆,目前目前正从各县汽车站抽调运力,以保障南宁的春运能顺利完成,保证旅客能够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及时。

  铁路 长途车次车票吃紧

  昨发送旅客超2万

  据南宁火车站党办负责人孙西林介绍,自春运开始后至1月18日,南宁火车站平均日发送旅客达1.9万人次。春运开始后,该站增设了两个临时售票点,在贵宾室也增设了城际快车售票点。尽管如此,受公路客流高峰的影响,昨日铁路客流仍在往上“蹿”。

  孙主任介绍,昨日由南宁开往成都、上海、南昌、郑州、西安、北京等长途车次车票均吃紧,不少车次加挂了车厢。由于往北京的客流增多,昨日南宁火车站加开了一趟由南宁开往北京的车次。昨日一日,该站发送旅客达到了2.1万人次,预计今日客流高峰仍将持续。

  民航 多数航线客流爆满

  回程机票部分预定

  昨日,南宁吴圩机场也进入节前客流高峰,多数航线出现客流爆满,机票紧张。

  据了解,1月17日起,南宁吴圩机场日进出港旅客已超过了5000人次。春节前,南宁飞重庆、西安、长沙、郑州、济南、青岛、晋江、温州的机票已告罄,并且大部分回程机票也已被预定。而从南宁始发的部分航线还有票,而且可以打折,如南宁飞北京、昆明的机票,最低可打到7折;南宁飞上海的机票,最低可打7.5折,南宁飞杭州的机票最低可以打8折。

  机场的客运高峰期一般在春节前3天,假期结束前3天。南宁吴圩机场的客流最高峰预计在1月21日即大年三十,这一天该机场起降飞机估计超过90架次,进出港旅客将达9000人,并创机场的最高日客流量。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罗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