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火车站春运服务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我要到南阳去,还有十几分钟就开车了,现在怎么办?”一位40多岁的男士面露焦急神色。“请您快去‘绿色通道应急售票处’,那里有专人服务。”车站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这是记者今天晚上在石家庄火车站“绿色通道应急售票处”看到的场景。春运期间,设在检票进站口旁边的“绿色通道应急售票处”,受到许多紧急登车的旅客欢迎。一位要去张家口的女乘客说,要是没有这个绿色通道,她和同伴肯定要错过列车。

  在二号候车室里,一对要去兰州的夫妇正在用开水冲方便粥给小孩吃。值班站长陈瑞先发现以后,热情地邀请他们到母子候车室去,因为那里“带孩子方便”。看到值班站长帮着自己搬运行李,两口子激动地连声道谢:“石家庄车站的春运服务就是好。”

  20时40分,记者来到售票房,6位售票员正在紧张卖票找钱,热情耐心地解答旅客的问题。每个人的工作台上,都立着一个写着格言的小牌子,有的是“售一张车票,送一份真情”,有的是“车票就是请柬,旅客皆为贵宾”。在石家庄火车站,座右铭并不是售票房的“专利”,全站每个职工都有一条自己的格言。

  售票员孔素娟的座右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虽不能做到尽善尽美,但一定能做到尽心尽力”。就在今年春运刚开始的时候,一位没有从老板那里结清工钱的四川民工要回广元,慢车已经没票了,买快车的票又不够钱。孔素娟听说这一情况,毫不犹豫地自己掏钱帮这位旅客买了快车票。

  “春运搞不好,全年都被动。”石家庄站站长田吉志说,“职工们能在春运中过得硬,一年的工作就会有个满堂彩。”车站党委书记侯树辰则告诉记者:“座右铭时刻提醒我们要对旅客充满亲情,并把这种亲情融入每一个工作岗位。”车站服务员楚九鹏在候车室巡查时,发现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行动不便,便主动用轮椅把他们推到站台,搀扶送上车厢。老先生激动地说:“谁说雷锋不见了?雷锋就在石家庄火车站。”(本报石家庄1月19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