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文化套餐”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39 开封日报

  伴随着猴年春节钟声的临近,全市文化艺术工作者为大家精心组织的“文化套餐”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据市文化局副局长葛艳丽介绍,我市市区正月初三至初五将举办民间游艺春节大巡游活动。届时,舞狮子、舞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项目将和观众见面。市文工团春节期间也将为广大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综艺节目。目前,市文工团的演员们正在加紧排练。为打探到
详细的节目内容,记者到市文工团“卧底”,了解到歌舞、相声、小品将是综艺节目的主要内容。特别需要提出的是,群口相声《论资排辈》是首次与观众见面的一个难得的节目。《论资排辈》讲的是一些拜金主义者看重的是钱,而不是资历,谁有钱,谁便是“娘”。这是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拜金主义现象的极大讽刺。

  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三,市文化局将组织全市各文化团体深入农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市文工团、市豫剧团等实力雄厚的专业演出队伍将为农民兄弟献上猴年的祝福。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围绕丰富农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市文化局作了周密的部署。其中,开封市农村民间艺术作品展便是一台重头戏。开封市农村民间艺术作品展分动态和静态两个部分。1月6日在市博物馆开展的市农村民间艺术作品展是静态的部分。十多天来,到博物馆参观农村民间艺术作品展的观众很多,展出的作品来自于开封县、尉氏县、杞县和通许县艺人之手。这些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了富裕起来的农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及渴望知识、渴望艺术的迫切心情,反映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广大农民朋友的精神面貌,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民族特色。春节期间,市民们可抽空到市博物馆一饱眼福。

  与市博物馆正在进行的市农村民间艺术作品展相对应的,是市文化系统组织的五县一郊民间游艺展示,即农村民间艺术作品展动态的部分。这次活动在全市是空前的,它汇集了豫东地区的民间民俗传统表演项目。如舞龙、舞狮、踩高跷、皮影戏、杂耍等,其中肘阁表演是通许县的传统保留节目。肘阁是艺人用肘部作支点,表演各种难度较大的动作,由于表演起来难度大,目前掌握肘阁技巧的人不多了。

  开封的农村民间艺术源远流长,为确保这些传统民间艺术的传播和发扬光大,市政府决定待市农村民间艺术作品展结束后,将对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作品创作(表演)者授予“开封市民间艺术之家”荣誉称号。

  春节期间,市属五县各自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开封县从正月十五开始,将举办第八届盘鼓大赛、第十届祥符欢歌民间艺术展示、第十二届唢呐大赛。杞县从正月十六开始将举办队列形象展示。通许县将在县城举办有奖猜谜活动。尉氏县在正月十三要举办鼓类大赛。经过了黄河抢险洗礼的兰考县人民在猴年春节要举办唢呐、盘鼓、秧歌比赛。同时,反映抗洪精神的书画摄影展也将为春节添彩。本报记者刘永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