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凭什么不是钟南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3 沈阳今报

  邹云翔春节晚会节目单今晚揭晓,杨利伟当零点仪式主持。另据了解,杨利伟击败钟南山等独挑大梁。在前晚举行的第五次彩排中,杨利伟首次亮相,并与倪萍等一起过了一回主持瘾,他的身份也由“祝福人”改为了春节联欢晚会零点仪式主持人。(1月19日《潇湘晨报》)

  杨利伟击败钟南山?当我看到这样的报道时,心中还是很有感慨的!

  无疑杨利伟和钟南山都是过去一年中的风云人物,他们对祖国的贡献都载入了史册,单就从他们两人选出一人确实有难度。但是我们如果认真地思考一下是就会发现两人间还是有着区别的:杨利伟是“神五”团队的代表,在那个团队中杨利伟是可替代的;但是在去年的非典风波中,钟南山却是不可替代的,或者说少了钟南山,我国将付出更大的代价。

  笔者认为,我们需要杨利伟所代表的团结拼搏精神,但是我们更需要钟南山这样不畏权贵,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在钟南山身上我们可以找到杨利伟所具备的全部象征性意义,但是钟南山更贴近普通民众的生活:如果说杨利伟代表的是一种传统的英雄主义情操的话,那么我们在钟南山身上更多地看到的是理性主义的光辉。

  同时,我们知道杨利伟名字与喜庆相连,“神五”使得杨利伟名扬天下;而钟南山名字与灾难相连,非典使得钟南山显示了英雄本色。我认为在这样辞旧迎新的时候,铭记灾难才使我们戒骄戒躁,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而只记得喜庆,忌讳灾难不一定是好事。因此在这一点上我认为让钟南山出场也比较适宜。

  成绩属于过去,而灾难我们却必须牢记,只有牢记灾难我们才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只记住成绩的民族是可悲的。也许选择杨利伟不选择钟南山,仅仅是因为其歌唱得好,而没有考虑其他因素,是从舞台效果来看的,果如此,我无话可说。如果,真是出于什么宣传效果来讲而作了这样的安排,我还是有一点保留意见的:凭什么不是钟南山?杨利伟与钟南山之间不存在谁打败谁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