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柳州公布去年破获十大刑事案件 破案单位获奖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3 新桂网

  1月19日,广西柳州市公安局从2003年下半年破获的31起大案要案侯选案件中,经投票评选出10起刑事案件进行“特案”特奖,每案各奖给破案单位一万元人民币。

  “7·7”特大抢劫杀人案

  融安县公安局侦破“7·7”特大抢劫杀人案。7月7日下午,融安县泗顶镇山贝材省道
公路,在一辆桂林开往融水县的班车上,3名歹徒手持砂枪和牛角刀对班车上的23名乘客实施了抢劫,抢走现金4000多元和7部手机,还捅死了1名和捅伤1名乘客。该案被自治区公安厅列为督办案。融安县公安局专案组攻坚克难,往返于桂林、永福、融水等地侦查、追捕,在广东揭阳市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2台被抢的手机。目前,最后1名劫匪仍在逃,警方正在追捕中。

  团伙系列强迫未成年人卖淫案

  柳江县公安分局主破强迫未成年少女卖淫案。9月中旬的3天时间里,柳江县6名少女被人诱骗至柳州市某宾馆“卖处”(卖淫),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影响,引起了柳州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要求柳江县公安分局限期破案。县公安局专案组的民警奔赴天峨、河池、合山、南宁及贵州、云南、河北、广东省实施追捕,终将潜逃的7名(3女4男)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团伙系列盗抢案

  柳州市公安局鱼峰分局鸡喇责任区刑侦中队侦破的团伙系列盗抢案。鱼峰公安分局鸡喇责任区刑侦中队与分局刑侦大队、古亭山公安分局联手,于2003年7月26日将多次在桂柳高速公路511公里路段盗抢司机财物的团伙打掉,抓获车匪路霸6名,破获盗抢过路司机财物案件23起,其中重特大案件12起。

  “7·9”特大杀人案

  广西柳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主破、六塘派出所协破的“7·9”特大杀人案。2003年7月9日下午3时,韦明山、韦柳明兄妹被人杀死在六塘镇查岩屯甘蔗地里。柳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侦查员、技术员和六塘派出所的民警通过认真调查,很快确定韦柳明的前夫吴泰穆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多方协助,严密搜索,柳城县刑侦大队民警于7月10日凌晨零将正在宜州市三岔镇卫生所包扎伤口的吴泰穆擒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泰穆供认其因为婚姻问题将其前妻韦柳明及其兄韦明山杀死的犯罪事实。

  “10·30”特大抢夺案

  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治安巡警和城中公安分局协同作战侦破“10·30”特大抢夺案。10月30日11时20分,一男子在市解放路某银行分理处大厅,抢夺某私营企业女经理李某的包后,窜上了中交大厦躲藏。柳州市公安局领导立即调集刑侦支队二大队、警犬大队和治安巡警支队、城中公安分局的民警迅速赶到观场,封锁大厦,并逐层进行搜索。12时许,抢夺犯罪嫌疑人程佃国在中交大厦5楼卫生间被民警抓获,当场从其裤内搜出被抢的现金11万元。

  “10·7”特大放火杀人案

  柳州市局刑侦支队主破、鱼峰公安局消防科协破的“10·7”特大放火杀人案。10月7日凌晨12时30分,市屏山小区一居民房突发火灾,家主夫妇被烧死在卧室内。刑侦支队技术人员会同消防部门经过多次现场调查以及大量调查访问,将有重大纵火嫌疑的死者的女婿黄崇富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崇富供认了因与岳父、岳母长期积怨,纵火烧死了两位老人的犯罪事实。

  “8·28”抢劫杀死出租车司机案

  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主破、柳东派出所协破的“8·28”抢劫杀人害出租车司机案。来自山西的申霖、崔战峰因传销亏钱后,竟铤而走险,于8月28日抢劫杀害了出租车司机韦某,9月16日又抢劫出租车司机钟某。柳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柳东派出所的民警们经过多方调查,严密追捕,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10·18”杀人抢劫案

  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主破的“10·18”发廊杀人抢劫案。10月18日凌晨1时许,柳州市柳邕路一发廊的女服务员被人杀死在按摩床上,被抢走了手机和500余元现金。10月19日,刑侦支队民警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于10月31日在柳州市菜园屯东二巷将盗窃、杀人负案在逃人员宜州籍人陆开广抓获,并在其暂住处搜出所抢按摩女的手机和作案用过的匕首、尼龙绳。同时还帮助宜州市警方破获了2002年发生在宜州的一起杀害女青年的重大案件。

  系列投毒敲诈案

  柳州市刑侦支队与分局联手破获投毒恐吓案。刑警支队和柳南、城中、鱼峰3个?卜志值陌彀溉嗽泵芮信浜希晒ζ苹窳硕嗥鹜抖究窒牛谜┧饕?3万元的恶性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于9月29日在柳江县拉堡镇被抓获。

  “9·8”杀人碎尸焚尸案

  柳州市柳北刑侦大队主破“9·8”杀人碎尸焚尸案。9月9日下午5时许,柳州市北雀路12区94栋下水管道内发观人体尸块。案发后,柳北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北雀派出所的配合下,兵分两路开展侦查工作,于当日下午6时许将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李某供认了9月8日因赖某向他索要钱财而生恨,将赖某杀死碎尸并焚尸的犯罪事实。

  责编:蒙卫芝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秦付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