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GDP同比增长17.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7 南方都市报

  深圳GDP同比增长17.3%

  增幅创近8年新高,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4.0%,消费热点是家用汽车

  本报讯(记者方常君)深圳市统计局公布,初步核算,2003年深圳市生产总值为2860.51亿元,比上年增长17.3%,创近8年新高。

  据了解,在深圳市生产总值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8.16亿元,同比下降6.0%;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685.37亿元,同比增长22.4%;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156.98亿元,同比增长10.7%。工业比重进一步提高,由2002年的49.7%上升为52.4%。2003年,深圳市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比重为0.6:58.9:40.5。

  水涨船高是常理,但深圳居民可支配收入与深圳市生产总值相比,前者增长速度远远小于后者增长速度,较令人关注。据抽样调查,2003年,深圳居民年平均可支配收入25936元,同比增长4.0%,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实际增长3.3%;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9960元,同比增长5.5%。

  深圳市统计局城市经济调查队负责人解释,出现这种情况,并不说明经济发展快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反而差了。他说:“深圳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率与GDP增长率相比较低,是因为深圳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基数较大,增长的空间较小。”

  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深圳居民消费的新热点仍是家用汽车,使得居民人均消费构成中,交通类支出增幅领先。据了解,2003年,深圳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9960.32元,同比增长5.5%,汽车消费成为主要亮点,从而拉动了整个消费的增长。

  小资料

  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即国内生产总值,是衡量一国经济总量的若干指标中的一个,由于常用,逐渐成了经济增长的代名词。对于地方官员,经济增长与政绩考核、升迁关系非常密切,所以维持一个高速的经济增长率是地方官员最为关心的事。

  深圳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构成和消费状况

  图表略,详见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