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班车延误车站要管吃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7 南方都市报
  针对天气突变深圳市春运办召开紧急安全会议,强调绝不能让旅客冻伤

  班车延误车站要管吃住

  本报讯(记者方常君 通讯员许觉辉 唐肇斌)“长途班车延误走不了的旅客,车站要负责安排其吃住,不能让他们在场外过夜,绝不能把旅客冻伤。”昨日,深圳市春运办召开紧急安全会议,要求没有防滑、防雾等安全措施的车辆坚决不能上路。

  绝不能让旅客场外过夜

  从1月18日下午始,深圳天气突变,下起了绵绵冬雨,呼呼北风吹得刺骨,深圳公路客运10%班车受到影响,最长延误时间长达10小时。能否保证行车安全,平安回家,成为旅客最关心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18日,受天气下雨降温影响,深圳运发总公司下属的银湖车站等4个车站共发班车1404班,其中60班延误。湖南、江西等省市一些地区雨雪天气十分恶劣,一些正常班车也不能按时回来。为了不影响旅客回家过年,市春运办要求深圳市交通局、客运分局、宝安区和龙岗区交通分局要分成若干小组,进驻到各大客运企业、场站,24小时现场办理核发春运证;同时,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对残车、病车等达不到标准的车辆一律不得发证。六个辖区春运指挥直辖市小组和行业春运小组,须实时掌握所辖客运站的发班动态,每隔三小时向市春运办报送各场站发班及旅客滞留情况,对暂时走不了的旅客要做好解释、安置和疏导工作。

  无防滑措施车辆不得上路

  今年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尤其是春运以来,全国就发生11起重特大交通事故,108人死亡,150多人受伤,3人失踪,给深圳春运敲响了警钟。据事故形态分析,车速过快是诱发事故的主要因素。加之春运高峰期各地普遍出现雨雪天气,深圳出行到江西、湖南等地的车基本上是“走雨路、过雪山”,安全形势十分严竣。市春运办要求,各客运企业、场站要充分利用GPS等科技手段,实时掌握在外车辆和驾驶员动态,随时提醒安全驾驶。

  市交通局局长刘志娇说:“没有做到可应对千里以外天气路况要求的车辆绝不能上路,特别是无防滑防冻防雾设施的车辆。”他表示,如果各车站因特殊原因造成部分线路司机不足,也不能让疲劳司机顶班,为保证旅客正常出行,可向市春运办救助,春运办将调动后备运力将旅客平安送回家。

  公路承担春运六成压力

  据了解,深圳市春运节前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1月7日到昨日17时止,离开深圳返乡过年的旅客已达277.26万人次,其中,公路送客量达到171.36万人次,承担了春运60%的压力。深圳春运前13天开局良好。

  旅客不堪天寒逃离临时候客区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不用太早候车,并做出相关防寒措施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 方常君通讯员王勇)昨天深圳气温突降,北风刺骨,阴雨绵绵,不少在火车站临时候客区等车的旅客因不堪严寒,自发地躲进了附近的封闭工棚里避寒。铁路部门建议旅客不必过早候车,并特意将候车的老人、孩子接到站内避寒。

  据了解,降温对铁路运输影响不大,但深圳火车站受地铁施工影响,部分旅客只能在室外的临时候车区候车。深圳火车站临时候车区设在大中华广场,虽然加盖了顶棚,但条件仍然十分简陋,寒风使在这里候车的旅客不堪忍受。昨天下午,记者在候客区看到,不少候车的旅客已经躲到附近封闭的工棚里避寒。

  据悉,为了保障老人小孩等重点旅客不受冻,火车站设置了相对封闭的重点旅客候车室,一旦天气降温,重点旅客将被转移至室内候车室。火车站还在临时候车区添置了2500多把雨伞供旅客使用。

  铁路部门也对在临时候客区候车做出相关提醒,建议旅客算好乘车时间,不用太早赶到等待。图:

  昨日在火车站临时候车区,一名少女将自己“全副武装”抵御严寒。

  本报记者 亚牛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