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00元存款15次离奇划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47 南方都市报

  6000元存款15次离奇划走

  均被人用来交纳通信费,事主跑了一天未报上案,而银行及通信商则称责任不在己

  本报讯(记者温元元)昨天下午,读者郑小姐通过本报热线83325000焦急地反映——1月19日,她到银行取钱的时候发现,她在××银行开设的托收手机费的账户连续3天被多家
通信商的用户划款15笔,金额近6000元。郑小姐说,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银行工作人员帮她冻结了账户。

  在被追问责任时,银行和通信商都说:“我们没有责任,只能配合执法部门调查。”由于不熟悉报案的要求及程序,郑小姐跑了多家派出所,但均没有报上案,现在她是手足无措。

  跑了一天也没有报上案

  记者听完郑小姐所说的情况后,先与她去过的几个派出所联系。有关民警认为,郑小姐账户上的金额是被3个不同电话公司的用户划走的,而托收郑小姐手机费的联通公司没有和银行签三方委托协议,所以,要么是银行系统出错,要么是人为问题。银行方有过错,当事人可以对银行提出诉讼。

  当记者问道“是否因此没有立案”时,有关民警称,公安部门要依规定依程序办事,立案要在辖区派出所。但是到底哪个派出所是辖区派出所呢?有的派出所认为是开户银行所在地派出所,而有的派出所则认为是××银行深圳分行所在地的派出所。

  通信商称只能配合查案

  为了搞清楚责任,记者采访了郑小姐办理手机入网手续的某通信商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处理投诉的黄小姐称,其公司只是银联的一个商户,是接收方,而划款是必须通过银行转账或自动缴费系统的。她认为,问题最有可能出在郑小姐的密码被盗,或银行卡被智能复制。他们将全力配合执法部门,提供有关资料。

  银行认为客户资料被盗

  账上资金为什么会被别人划走呢?××银行深圳分行客服部的仇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银行划款有两种方式:第一,电话公司直接扣款,前提条件是电话公司、事主、银行三方签订托收协议;第二是通过银行的自动缴费系统,划款人就必须掌握卡号、取款密码以及查询密码。郑小姐被划款的15笔业务都属于自动转账,因此郑小姐的密码及账户资料被盗的可能性最大。仇主任说,银行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他认为,如果派出所调查划走郑小姐手机费的手机用户的话,应该可以查出真相。

  折腾了一整天没有找到责任人,也没报上案,郑小姐表示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希望有关部门或者有经验的人士能告诉她怎么才能报上案,该怎么维护自己利益。

  (报料人:郑小姐 报料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