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闹市一银行突遭爆炸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11 现代快报

  昆明消息昨天上午,昆明市宝善街福林广场一银行营业厅内突发爆炸案,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警方即成功解救出被挟持的人质,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昨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一名男子来到位于昆明市宝善街福林广场的某银行,并在该银行营业厅内突然引爆爆炸物,当场炸伤4人,这名男子也在爆炸中受伤。受伤后,这名男子又手持爆炸物劫持了该银行营业部的一名女工作人员。

  情况万分紧急,接到报案后,该省、市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抢救出被炸伤的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这名男子则利用手中的爆炸物和被劫持的银行工作人员,在该银行二楼与民警对峙。

  民警迅速开展处置工作,由于公安民警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处置果断,到中午12点30分,在事发后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即成功处置该案,安全解救出被劫持的人质,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并从犯罪嫌疑人身上缴获其持有的其他爆炸物品。因这名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犯罪过程中受伤,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现场求爱男子持手榴弹炸银行

  “砰!”昨日上午10点55分,昆明宝善街福林广场中信实业银行内突然传出一声巨大的爆炸声,震惊了附近的居民和行人。几分钟后,110警车和120急救车相继鸣笛呼啸而来,从银行内抬出4名伤员……

  据了解,该案缘起一名中年男子持手榴弹到银行内威胁一位女工作人员,银行保安与其争夺手榴弹时手榴弹不慎掉地发生爆炸。

  据悉,上午10点多,一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走进中信实业银行二楼营业部,找到他追求了一段时间的一名女工作人员,想与之和好,女工作人员不答应,双方便发生争吵。银行2名保安闻讯前去劝阻,发现中年男子手上持有一枚木柄手榴弹,保安马上去抢该男子手里的手榴弹,争抢中,手榴弹掉在地上,咝咝地冒着烟。一名保安见状伸脚想把手榴弹踢到远处,不料还没踢到,手榴弹便“砰”的一声炸响,两名保安和旁边的两名工作人员立即被炸翻在地。持手榴弹的男子也被炸伤,无法逃离,但他马上挟持了那名女工作人员与大家相对峙。民警智擒炸人男子

  警察赶到时,只见营业部地板被炸出一个大洞,窗玻璃全部破裂,地上满是血迹。警察解救出受伤的4人,让120急救医生带往医院。该男子虽然也受了伤,但他仍挟持了那名女工作人员,用胳膊紧紧勒住女工作人员的颈部,他的手里还有一枚手榴弹,警察不敢贸然上前,气氛显得十分紧张。

  不一会儿,该男子要求警方叫医生来给他疗伤。警方一边稳住该男子,一边紧急商量,决定派几名警察化装成急救医生,上前为其“疗伤”。化装成医生的警察靠近该男子后,出其不意地一把把他按翻在地当场擒获,并成功解救了被挟持的女工作人员。从该男子身上,警方搜出一枚手榴弹,两包TNT炸药。中午12点40分,该男子被急救车拉走。据了解,该男子现年41岁,系昆明某学校教官。

  作者:陆云宇 段曌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