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夜,液化气罐车出车祸 福州消防及时排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13 海峡都市报
半夜,液化气罐车泄漏起火
一辆液化气罐车,一头撞在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
警方赶到,封锁现场
用高压水枪稀释和冲洗
4:15将液化气罐车吊上平板车
最后,液化气罐车还剩俩轮子在现场
  本报讯昨日凌晨零时43分,福州金鸡山隧道口鹤林高架桥上,只见一辆液化气罐车,一头撞在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接着,车上油箱漏油,起火,液化气也开始泄漏——情况万分危急——而距离金鸡山隧道口百米远的地方,就是一片民房。

  液化气罐车牌号为闽A10393,车上装了近10吨的液化气。福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消息后,出动32名官兵赶往现场。封锁,抢险。至凌晨5时许,封锁5个多小时的金鸡山隧道所在地连江北路,恢复了正常的车辆通行。

  据消防人员介绍说,事发后,福州液化气公司明显没有足够的抢险预案。

  紧急封锁

  凌晨零时50分,记者闻讯赶往现场。到达金鸡山隧道西洞口时,发现已有4名消防官兵封锁住隧道入口,记者想从几名官兵口里知道些什么,但封锁隧道口的官兵只说情况紧急,并告诉记者,必须和所有行驶到该路段的车辆一起绕道离开。

  随后,记者抄小路火速赶到金鸡山隧道的东面,到达鹤林高架桥下时,隐约闻到了液化气的味道。在距离现场300米左右高架桥入口处,警灯闪烁,消防官兵用隔离的警用反光绳拦住了通往现场的去路。

  5分钟后,一辆消防车缓缓驶下高架桥,随后记者被允许进入现场采访。

  现场瞬间

  1时55分,雨越下越大,气温骤降。在现场可以看到,这辆大型液化气罐车,有一半车身“骑在”公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带上,地上有好几节被车撞毁的公路护栏。由于液化气罐车车身比较高,驾驶室几乎没有损伤,但两只“前腿”已经严重脱位。一辆的士很倒霉,事发时刚好从液化气罐车旁边经过,被液化气罐车撞飞的护栏砸中,还好没有人员伤亡。十几名消防官兵正在用喷雾水枪近距离地喷射液化气罐车上的油箱。附近停着几辆消防车和指挥车。

  雨中抢险

  据在场指挥的福州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林瑞清介绍,凌晨零时55分他们接到险情后,特勤大队迅速出动32名官兵分乘3辆消防车和3辆指挥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通知交巡警、液化气公司等相关部门到场,一边用一支高压水枪稀释泄漏出来的液化气和柴油,一边检查液化气泄漏情况并找到泄漏点。经检查,发现其中一个阀门前端泄漏,消防特勤官兵及时关闭了后端阀门,减少泄漏量,并找来堵漏工具将其堵上,由于车身运载9吨多的液化气,加上车身自重,近30吨只有通过吊车吊起后由大型的装载车运走,在此期间还要不断地用高压水枪稀释和冲洗。

  3时30分两辆吊车和一辆能承载50吨的平板运输车到达现场,两支水枪从两个不同的角度射水,保护现场。“射水、起吊、慢放,好!成功了!”4时15分成功转移完毕。

  一名消防人员介绍,雨天对这次的抢险也有一定的帮助。

  事后处理

  据消防人员介绍,危险品的运输必须专车押送,同时要配备两名安全人员。但昨日出事的液化气罐车上,却只有一名司机。而且,直到事发后一个多小时,即凌晨2时21分,福州市液化气公司两名工作人员才赶到现场,在消防队员的协助下,他们查看了液化气罐车上的漏气管道,然后说没有专用的塞子,晚上仓管员也没有值班。消防指挥员立即责令他们调来设备抢险。抢险成功后,液化气罐车被护送回了福州市液化气公司位于新店附近的一个仓库内,由液化气公司进行处理。

  惊魂一刻

  在处理这个危险事故期间,一辆车号为闽A06170的运沙车和两部摩托车居然还冲关,冲过封锁线,直到离现场不到50米的位置,才被数名消防官兵拦截停下。消防人员说,现场要有一点闪?Ь突崞鸹鸨āN始菔辉蔽我骞兀卮鹚担骸懊挥锌醇〔恢溃 ?

  本报记者 黄义伟/王浩志/见习记者/方传柳/张凯/通讯员/朱晓航/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