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决定今年将从三方面规范地区GDP核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了科学的核算和使用GDP,参照国际通行的做法,并且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统计局决定从今年开始,对地区GDP核算工作进行三方面改进和规范。

  李德水表示,一是改进地区人均GDP的计算方法,人均GDP一定是GDP与同期人口平均数的比值。按照国际惯例,人口数应该用同期的常住人口,中国的核算制度中也是明确规定
无论是国家还是地区计算人均GDP的人口数都要采用常住人口核算,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在实际工作中,各地区在计算人均GDP的时候,使用的人口数口径很不一致,一些地区采用户籍人口,一些地区采用常住人口。

  二是规范地区GDP及相关指标的中文译名。GDP的英文全程为GrossDomesticProduct,而中国习惯上不管是国家还是地区,还是县,都把GDP叫做国内生产总值,国家统计局决定将地区GDP的中文名称作如下调整,地区GDP的中文名称改为地区GDP,特定地区的GDP要用行政区的名字做为定语,如“XX省生产总值”简称“XX省GDP,各地GDP称为“各地生产总值”各地区自己也可以叫省内、区内、市内生产总值。

  此外,国家统计已以国统字[2003]70号文印发各地区,要求各省、区、市统计局年度GDP初步核算数的发布时间不得早于次年1月15日,季度初步核算数的发布时间不得早于季后的10天,并且规定国家和各地区原则上都不再发布月度的GDP数据。实际上不具备核算的条件,不管是国家还是地区,都不要发布,现在国内还有6个省市在发布,我们要求他们可以计算,但是不许公开发布。(据中国网、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