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育处职能增加将设专人抓“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6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秋玉)“今年是沈阳市的‘环境年’,沈阳市教育局也要争取教育发展的宽松环境。”沈阳市教育局局长李梦玲昨日这样表示。

  李梦玲说,沈阳市教育局的“环境年”有三个方面:安全环境、政策环境和人文环境。

  安全环境 李梦玲局长表示,非常担心学生的安全问题,她曾说过最怕半夜电话铃响,因为那可能意味着学校有学生出了问题,每当有学生丧生,她就痛心不已。今年,沈阳市教育局把德育处的职能增加,变成德育和安全教育处,设立了专门机构和专门人员抓安全。沈阳市教育局将作为牵头部门与各个部门配合,做好学校的消防、食品、交通、治安等各方面的安全工作。

  政策环境 沈阳市教育局在今年争取制定出《义务教育投入的规定》和《保证生均用费的意见》,确保教育经费使用到位。去年生均用费的投入情况已引起了人大的注意,人大已有意向制定《义务教育投入条例》,以确保教育经费。

  沈阳市教育局还将制定关于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如何规范补课和鼓励一线教育进行课改和科研等各方面的政策。这些政策将保护教育的发展,比如说对学校的检查,各部门不能随便去检查。每年到学校检查的单位有10几家,各校校长们疲于应付,教育局将建议有关方面立法作一站式检查。

  人文环境 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之间应该形成一种和谐的环境,而不是对立的环境。社会以及兄弟单位与教育之间也应有一种和谐的关系。沈阳市教育局今年将多做工作,让社会多了解教育,因为理解是支持教育的关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