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年了 沈阳人民惦记城市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 朱峰)1月19日,沈阳市领导来到烈士王金和龙伟家,看望了英雄的妻子和 母亲。在龙伟烈士家,市领导对烈士满头银发的母亲动情地说,“创建安全城市,我们需要见义勇为精神。见义勇为的英雄, 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当日,市综治办还走访慰问了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代表宗锡贵,送去了2000元的慰问金。据介绍,在今年的走访活 动中,全市从见义勇为专项资金中共拿出4万余元,走访了39名
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家属。

  从去年12月开始,市综治办组织基层单位对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生活、医疗以及子女就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 行了依次摸底排查。确定了39名贫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家属,并下发了《关于对确有困难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开展“ 排忧解困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据统计,自1991年颁布实施《沈阳市奖励和保护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人员暂行办法》以来,沈阳市共表彰见义 勇为先进分子946名,用于慰问的费用达40余万元,为见义勇为人员解决各类困难300余件。

  追忆英雄

  英雄龙伟 1989年,29岁的龙伟在工商银行沈阳市大东区办事处任会计员。当年的5月25日下午5时, 龙伟在下班回家途中发现两名持枪抢劫的歹徒正在逃跑,他挺身而出,冲上前与歹徒搏斗,不幸中弹牺牲。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并先后被评为全国金融系统劳动模范,省、市两级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立一等功。

  英雄王金 王金生前系沈阳高级家具厂业务员,卒年46岁。1996年6月17日下午,王金发现一犯罪分子 正入室行窃,便和其他两名同志将其堵在屋内。王金见歹徒要从阳台逃跑,冲出去将其拦住,歹徒掏出手枪向王金开了一枪, 王金中弹牺牲。王金牺牲后,被授予沈阳市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追认为革命烈士。

  英雄宗锡贵 2001年,64岁的沈阳铜材厂退休工人宗锡贵以修自行车为业。10月13日,宗锡贵在东 陵区滨阳里富康浴池西侧修车,一男青年与朱某(被害人)发生口角,被宗锡贵劝解后离开。大约半小时后,男青年回来,抽 出一把一尺多长的尖刀,朝朱某乱砍,朱某浑身是血,连喊救命。宗锡贵冲上去拦住歹徒,伸手抢夺歹徒手中的尖刀。歹徒夺 路而逃。宗锡贵身受重伤,经抢救脱离危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