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即将组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0:4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杜颖) “谁也不会想到,沈阳民营企业也有勇气和国外的汽车大鳄抢食汽 车金融市场。”一位汽车界资深人士感慨良深。在人们对国内汽车金融市场的风生水起不断大发感叹之际,游走于沈阳汽车界 的民间资本正悄然酝酿着一股生长力量。据准确消息透露,沈阳汽车界一企业正在国内聘请金融人士,筹备组建汽车金融公司 ,来抢占沈阳的车贷市场。

  沈车贷市场急需建立

  去年10月,传闻已久的《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突然宣布实施,银监会当即表示,《办法》的实施对于规范汽车 消费信贷的业务和市场将产生深远影响。不久,上汽通用、丰田汽车、大众汽车三大企业首批获准建立汽车金融公司。三家企 业中的两家为外资,一家为合资,根据国外的经验,汽车金融公司普遍是隶属于较大汽车工业集团的专业机构,加之三企业的 名号,人们普遍相信,汽车金融市场大框架已经搭建。

  “沈阳汽车信贷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如果沈阳能够组建本地汽车金融公司,那将给沈阳车市带来深远的影响。但是, 多数运作成功的汽车金融公司大都属于拥有较强实力的汽车生产企业,单由汽车销售公司来运作实力还稍显单薄。”记者在采 访若干位汽车业内人士之后均作出了这样的回答。

  控股股份公司搞车贷

  “注册资金三亿,年销售额20亿,固定资产40亿,这个门槛对沈阳的民营企业来讲可不算低了。”沈阳汽车行业 中的民营企业世纪华融的老总孙德文认为。“不过因为没有在股东问题上的苛刻限制,我们通过良性的融资,是可以跨过这道 门槛的。”孙说。他的信心来自于《汽车金融管理办法》中对股东身份未加以限制的优厚条件。

  当记者问及最让人担忧的规避风险问题时,孙德文称,他有信心将逐渐完善华融的风险控制体系。按照他的构想,做 大下一步需要“拿出股份与社会合作”联合才能做强。33%控股,作为最大控股方,其他67%可以拆成股份,由若干企业 或法人持有,这种股份制设想不是没有可行性。

  汽车界质疑车贷构想

  对于孙德文想进军汽车金融的构想,业界大体持两种态度:一种持强烈反对的声音,他们中多数认为,汽车界原本变 局无数,类似于孙德文世纪华融这样的企业,它的迅速膨胀是与承担高风险成正比的,在社会没有建立起普遍信用模式之前, 他们并不认可这家企业可以做成;而另一种声音则倾向于对年轻企业抱有的肯定态度,“尽管只是处于起始阶段的构想,但它 代表着一部分沈阳民企自强于汽车工业的决心,从这一点来讲应该给予肯定。”

  结论不管如何,对于资本和经验尚不完备的国内民营企业来说,目前民间信贷消费中的信用缺位、资金窘境可能会是 他们不久后面临的最大难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