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县春运情况如何--温州四县(市)春运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29 温州新闻网

  瑞安长运公司副总经理姜彬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瑞安长运客流量开始趋向平稳,该公司的运力也非常足。除了已有的班次外,该公司另外增加了五辆和十辆大客车分别用于长途客流疏运和短途客流疏运。

  瑞安南门客运公司负责人李锦贤告诉记者,在1月14-18日,该车站的客车基本上满载,从昨天开始,客流开始回落,李经理说,“该回去的都已经回去了。”

  各家客运公司按照温州、瑞安有关文件精神,对春运期间的票价作了上浮调整。瑞安南门客运公司由于客流量较少,节前票价基本都低于原定价,而在节后,初五至初十之间,该运输公司的票价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浮。比如义乌线,现价是80多元,初五至初十将涨到96元左右。

  为了能让乘客更舒心,瑞安长途汽车运输公司在春运期间,开展以“绿在你身边,满意在长运”为主题的优质文明服务竞赛活动。道路客运“三优”(优美环境、优质服务、优良程序),“三化”(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文明服务,热情待客,好人好事,防控非典都为竞赛的内容。(温州商报驻瑞安记者叶晓)

  乐清 繁忙依旧

  虽然春节已近在眼前,但在长途汽车站的候车站仍然有很多提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在焦急地等候。这是记者昨日在乐清乐成车站见到的情景。

  自1月7日进入春运以来,乐清车站的客流量日渐增多,仅春运第一天的出行人数就比平时增加了20%-30%.为了更好地服务春运,让更多的民工能准时回家过年,乐清各长运公司车站都增加班次,特别是增加了开往江西各地的车次,仅开往江西上饶、九江、景德镇等地就增开了4个班次。此外,还特地为此次春运开通了开往南昌的班次。据悉,由于车站售票口每天早上5点30分到晚上10点30分不间断提供服务,而且又提前五天预售车票,因此,乘客基本上能很顺利地购买到车票。在票价上,开往西南方向的车辆票价有所上涨,涨幅达15%,而开往杭州、宁波等地的票价则没有变动。

  在各车站为春运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乐清市的有关部门为保障春运安全也做了许多工作。乐清市交巡警大队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湖雾卡点建立温州市级春运服务站,实行全天24小时监控。乐清市公路路政大队成立两个抢险中心、两支“春运”抢险突击队,准备各种机械设备,并开通了13867771100热线,做到24小时待命。(温州商报驻乐清记者周茹)

  苍南 平静如常

  昨天在灵溪的苍南站和龙港站,记者看不到往年春运“忙、乱、闹”的景象,停车场上一如平日,有一点静悄悄的感觉。苍南长运春运办主任蒋义邦说,节前冷清节后忙,这也是苍南春运特点。

  记者从苍南长运总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运苍南站将投入营运车辆总数208辆,5867座,其中大客149辆,中巴14辆,轿车45辆。春运40天预计完成客运量17万人,周转量4200万人公里,营收可达1200万元,这样运力安排足以应对春运期间出现的“外来务工人员流”和“学生流”。

  据悉,今年苍南节前票价一律不涨,在春节以后,按照上级的有关文件规定适当地上浮,上浮幅度在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二十之间。

  由于调配得当,车辆充足,在苍南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龙港镇显得相当平静,苍南长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开往湖北和北京的汽车客流量有所增加外,其他的都一如往日。

  龙港镇客运站站长王照杰说,该站今年春运的车辆普遍没有超载,客运量也保持稳定,有效地保障了顾客的安全系数,现在在龙港出现这样的怪现象:从龙港发车出去的客流量不足,回来的往往爆满。春运的平静原因在于:一,龙港车辆多,满足客流量的需求;二,外来务工人员大多把全家都搬到龙港来了,现在也很少回家,估计节后才会迎来一个高峰;三,同三线苍南段开通后百分之八十的旅客喜欢走高速到温州,然后转乘火车,因为这样价格合算。(温州商报驻苍南记者陈文苞)

  平阳 运力倍增

  据该县交通部门统计,全县民工共5.2万人,其中约60%返乡过年。今年全县公路客流量与去年相比略有上升。春运期间全县共投入长途车辆218辆,4539个客位。长途班次比平时增加1倍,全县共准备了3辆长途应急车辆。票价上浮幅度均未超过上级文件规定的标准界限。

  平阳客运公司打出让乘客“走得安全,走得满意,走得及时”的口号,全县增设售票窗口9处,每天延长售票时间2小时,并推出向民工发放名片、实行团体订票、预约订票、送票上门等多项服务活动。途中免费提供开水、药物等。为防止超载,平阳客运公司在下宋地段设立加盖签证戳站点,并设立群众投诉电话96520。(温州商报驻平阳记者陈体勉黄成鹏)(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