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名韩国运动员在肥突然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我省柔道界与韩国庆山柔道界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双边交流活动,双方合作也非常愉快。2004年1月15日,该协会一行43人应邀来皖,其中官员10人、学生运动员33人。按照日程安排,该协会到黄山游玩后,官员10人由南京离境返韩。余下运动员33人,由韩国岭南大学和“珍良”高中的学生组成的运动队继续在我省合肥市交流访问,入住安徽省体委招待所。

  运动员在合肥市训练期间,由于韩国柔道教练员训练和管理都非常严格,加上大部分“珍良”高中学生运动员均是初次出国,长时间离家,水土不服,导致他们产生私自回家的念头。1月16日中午,两名运动员黄再正(译音,男,16岁)、李宝朗(译音,男,17岁)乘训练间隙从教练员背包内偷出护照,并打的前往南京国际机场,欲购票返回韩国。

  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在清点人数时及时发现运动员走失,感到问题严重,立即组织人力寻找,并于当晚9时许到巢湖路派出所报案。该所接到报案后,深感这是两国之间的大事,如果不及时处理好,势必影响两国关系。更何况两名外国青年初次来肥,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很可能会发生意想不到的问题。

  包河分局治安大队与巢湖路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寻找组。一方面从内部入手。对两名出走的韩国运动员可能出入的场所进行认真细致的走访调查,并积极协助重竞技中心联系寻找线索;另一方面从外围入手,组织警力立即赶赴合肥市骆岗机场查找线索,同时与周边城市机场迅速取得联系,通报情况后请予以协查。终于,寻找组获得重要线索:在南京机场有两名韩国人拿着护照想回国,但他们手续不全,而且没有钱买机票。原来,韩国庆山柔道协会有规定,只有团体购票才能回国,个人一律不得签证。两名韩国运动员无奈只好打电话向家里求助,其家人万分着急,马上将此情况报告该国协会。几经辗转,这条重要信息才转到寻找组。此时寻找组已不分昼夜寻找了12小时。

  警方得到信息后,抑制住激动的心情,立即组织人员与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一同于17日上午,在南京国际机场将两名韩国运动员找回,并亲自交到韩国庆山柔道协会手中。该国协会负责人对中国警方积极、迅速、有效地寻找本国运动员的行动表示了万分的感谢。

  ·穆文顺·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