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一个15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1: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合肥建筑业“大厦”越长越高,支柱产业拉动功能日益突显,2003年度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58亿元,实现增加值43亿,全年上缴的地方税收2.5亿元,在全市各行业中遥遥领先;同时,省城劳务输出品牌形象开始发力,30万建筑劳务输出人员人均纯收入7000元。

  建筑业“领跑”千亿蓝图

  自市委、市政府确立到2010年全市人口300万、面积280平方公里、GDP1000亿的宏伟蓝图后,省城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道路改扩建、政务文化新区、四大工业园区以及日益丰满的三大开发区等,一个个建设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省城遍地开花;格林柯尔、联合利华、ABB、家乐福以及浙江绿城、上海绿地、香港元一等诸多商界豪强纷纷抢滩合肥;近日,市委市政府又编制完成“建设四大基地”规划纲要,确立了省委省政府为合肥指明的战略方向……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建筑业,所有的项目都必须依托建筑业才能落户省城。漫步合肥街头,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处处住宅小区接踵而至,到处是繁忙的建筑工地,到处是高高耸立的建筑塔吊……

  据市建管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全市共受理报建工程项目2304个,发包工程项目1879个,工程造价近132亿元,目前在建的工程有1140多个。2003年全年全市完成建筑业产值158亿元,比上年增长14%,上缴地税2.5亿元,比上年增长12%,约占全市总税收的1/10强,支柱产业作用日益突显。

  百年大计,质量为本。为了更进一步壮大并规范省城建筑业市场,市建管局依据《合肥市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全力推进从工程项目的报建、招投标、施工许可证发放、资质申报到质量安全监督、竣工备案等,全程网络化控制。同时,自本月2日起正式实施《合肥市建筑市场管理办法》,使全市的建筑市场管理真正纳入法制化并更具有可操作性。

  带回来的不只是7000元

  据市建管局局长张长淮介绍,2003年全市建筑劳务输出人员30万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甚至海外,其中成建制输出人员就达14万人。一个令人欣喜的变化是,这些在外闯世界的合肥老乡人均带回家的现金已由2002年的5700元上升到现在的7000元。还有一组数据更加惊人:2003年省城建筑业共签订外出施工合同额72亿,完成产值55亿,比上年增长12%……

  自2002年一份“送阅材料”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中引起震动后,省城“输出兴业”迎来了春天,市、县、乡、村各级均建立了建筑劳务输出服务机构,组建劳务队伍、传递市场信息、组织劳务人员培训、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等。目前全市60家建筑劳务公司与三县劳动力资源丰富的乡镇、村建立了相应的劳务基地对接关系。为了树立合肥建筑劳务在外省市的品牌形象,拓展外埠市场,省市建管部门在吉林、山东、新疆、西藏等地设立政府性质的办事机构,驻现场服务。而在后方,市建管局不断组织各种培训活动,输出技能优秀的建筑大军,前不久还首次举行全市建筑职工技能大赛,27万建筑大军素质得到有效提高,为争夺外地市场奠定了厚实的基地。

  据介绍,目前省城数百家建筑企业依靠自身实力和信誉,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合肥地区的建筑队伍已覆盖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90个县(市),同时足迹还延伸到16个国家、地区的海外建筑市场。如西藏那曲地区的徐帮年和在山西太原的曹新保,两人都从当年的零散劳务、靠别人吃饭到自立门户、品牌出击,每人年均产值都超过亿元。像这两位肥东农民一样,许许多多的合肥老乡都把在外地学到的知识和创新意识带回到家乡,再传递给左邻右舍,这种潜在的影响力,就不是7000块钱这个数字所能概括了的。

  (甄志勇 宋功林)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