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一银行发生劫持人质爆炸案 4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3:51 新华网

  北京青年报:银行爆炸两小时破案

  昨天(19日)上午,昆明市宝善街福林广场一银行营业厅内突发爆炸案,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警方即成功解救出被挟持的人质,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据悉,事发当场炸伤4人,这名男子也在爆炸中受伤。所有伤员经过医务人员的救助,均已无生命危险。

  据《都市时报》报道,昨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一名男子来到位于昆明市宝善街福林广场的某银行,并在该银行营业厅内突然引爆爆炸物。受伤后,这名男子又手持爆炸物劫持了该银行营业部的一名女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抢救出被炸伤的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有消息说,该案缘起一名中年男子持手榴弹到银行内威胁一位追求了一段时间的女工作人员,想与之和好,银行保安与其争夺手榴弹时,手榴弹不慎落地发生爆炸。两名保安和旁边的两名工作人员立即被炸翻在地。持手榴弹的男子也被炸伤,无法逃离,但他马上挟持了那名女工作人员与大家相对峙。

  据了解,该男子现年41岁,系昆明某学校教官。新京报:昆明一银行发生劫持人质爆炸案4人受伤(组图)在与犯罪嫌疑人对峙的过程中,防暴警察在银行外严阵以待。位于闹市区内的银行前拉起了警戒线。事发后,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19日)上午10时54分许,一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在昆明市宝善街福林广场中信实业银行营业厅内引爆爆炸物,炸伤4人后,手持爆炸物劫持该银行营业部一名女工作人员。

  接报后,云南省、昆明市公安民警立即赶赴现场,12时30分,成功处置该案,安全解救人质,抓获犯罪嫌疑人,并从犯罪嫌疑人身上缴获其持有的其他爆炸物品。抢救出被炸伤的人员送医院进行治疗。犯罪嫌疑人因在实施犯罪过程中受伤,现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件回放 引爆爆炸物只因为情所困?

  “砰”的一声巨响,昨日上午10时54分,昆明市福林广场中信实业银行营业厅内传出一声巨响,4人当场被炸伤。3分钟后警方接到报警,并迅速赶到现场,对现场实施了封锁。

  据相关知情人介绍,犯罪嫌疑人是位30多岁的男子,因感情纠纷,携带爆炸物来到昆明市宝善街福林广场中信实业银行,在与保安争执过程中在营业厅内引爆携带的爆炸物,至使当营业厅内4人炸伤,该男子也被炸伤送进医院。

  爆炸发生后,该男子又手持爆炸物将一名银行女工作人员劫持为人质,与警方展开了对峙。

  10时57分,昆明市警方接到报警,并迅速赶到现场。为避免伤及更多人员,警方立即疏散银行里的人员,抬出伤者,并封锁了现场。同时昆明市公安局也出动了10余人的“云豹突击队”,实施人质解救方案。

  此时,该男子已将人质劫持至二楼,与警方对峙。由于该男子手握爆炸物,而且情绪比较激动,稍微处置不当,包括人质在内的民警等人就会有生命危险。在场民警一方面与该男子聊天,稳定他和人质的情绪,一方面密切注视他的一举一动。

  中午12时30分,一名“云豹突击队”队员趁该男子注意力分散之际,冒着爆炸物随时被引爆的危险,果断地扑向该男子,并将其握有爆炸物的手死死地摁住,随后扑上的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制服,安全地解救了人质。

  由于该男子在实施爆炸过程中受伤,民警将其制服后,也把他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目击 挟人质与警方对峙80分钟

  11时20分,记者火速驱车赶到案发现场,只见数百群众已将附近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记者挤进人群,发现银行大门紧闭,十余辆警车排列现场。据悉,伤者已被拉走,而犯罪嫌疑人仍在银行内。

  11时25分,因现场围观人员太多,警方开始封锁祥云街及宝善街路口,街上商户被责令立即关门。除办案人员外,所有人被清退到街外。

  透过重重警戒线,记者发现有不少警察均穿着防弹衣,荷枪实弹全副武装。而之后的几分钟,仍有警车不断开至,昆明消防支队也赶到了现场。到后来,现场陆续停了20余辆警车。

  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记者未能听到银行内动静。12时48分,街口警戒突然解除,据悉警方已于12时30分顺利抓获嫌疑人并成功解救人质,还从嫌疑人身上缴获其持有的其他爆炸物品,此时距事发时间约80分钟左右。

  记者本欲入银行现场查看,但被告知警方仍在现场调查不能入内。因大门紧闭无法窥见现场情况,只听说受伤嫌疑人已被送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记者赶到该院时,只见急诊抢救室外已有警方把守。

  15时15分左右,一担架从急救室推出,但伤员从头到脚被用白布盖住,其随后被推进CT室进行检查。据悉,该伤者系犯罪嫌疑人。因无法了解到更多情况,记者再转回案发现场。发现警方已全部撤离现场,银行恢复营业。

  最新消息 省新闻办表示:尽快告知公众真相

  昨日下午5时,昆明市公安局就昨日上午昆明市福林广场中信实业银行发生爆炸一案,对媒体做了新闻通报,省新闻办公室宣传处田虎青处长参加了新闻通报会。

  新闻通报会结束后,田虎青处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回答记者有关实施爆炸男子的真实身份、此案在节前给市民带来的影响及政府将如何处理等问题时,田虎青处长表示,由于该犯罪嫌疑人在爆炸中受伤,目前已在医院接受治疗,有关其身份及案情目前尚在调查。

  云南省新闻办表示,鉴于此案已给市民造成一定影响,政府会尽快就此案向媒体传送信息,尊重广大市民知情权。:(来源:北京青年报/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