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卖场啊,快闷死的大卖场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专家:若出现不适,尽快到通风处透气 超市:限电导致空调不足,问题已解决

  本报讯春节将近,市民为购年货忙得不亦乐乎,大卖场的人流量也陡增。本报最近不断接到读者来电,称在逛超市时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专家表示,此类“大型超市季节病”,春节之前表现较为突出。

  热闹超市 “热”气逼人

  读者吴女士说,上周末去火车站附近一家大型超市,逛到服装区时感到热气逼人,不得不把外套脱掉;再逛几步,就感觉闷得厉害,在那里呆了10多分钟就赶紧逃离了。张女士也打来电话说,去莲坂附近一家大超市购物,在一楼闲逛的时候感觉空气还不错,到了二楼就有点不适,到了三楼,觉得衣服就像贴在身上,闷得厉害。

  记者昨日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证实读者所言不虚。莲坂附近这家大型超市二楼的服装区里,许多人把厚厚的外套拿在手里。一位年轻的母亲说:“这里太闷了,空气浑浊,孩子热得厉害。”一位老人拉着两个孙女,急急地向外走,嘴里还不住地说,“快走、快走,到外边透透气!”三楼人流量更大,空气更不新鲜,脱去外套的人就更多了。领着孩子的家长们手里都“多”了件孩子的衣服。大部分顾客“红光满面”,有的小孩的头发都湿了。记者在出口处发现,一位女士站在通风口吁吁喘着气:“老公在排队付款,我实在受不了了,跑到这来透透气。在里面憋得难受!”一位工作人员也说,“来购物的人太多了,看,我们就只穿一件衬衣,外加一件工作马甲。”

  昨起超市开足了空调

  一家大型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据她了解,厦门所有大型超市的通风系统都是根据国家标准建造的,每天早上超市开门之前,空调都会提前1小时开启,把旧空气置换出去。在一般情况下,超市的通风应该没有问题。前几天有些市民逛超市时感到气闷,可能是购物的人群较密集,空气不会与室外一样清新。另外,前一段大型商场限电,许多超市只能用平时60%的电。为了保证冷冻食品的新鲜,可能一些超市就关了部分空调通风设备。不过,昨天中午开始,他们刚刚接到电业局通知,许多大型超市、商场已经放开了用电。目前他们超市已经开足了空调,空气也得到了改善。

  空气长期不畅可能引发疾病

  据了解,国家卫生、环保等部门曾对一些大型商场的环境进行检测,发现空气中二氧化碳的浓度是室外的3倍多,悬浮颗粒物浓度超标多的竟达10倍以上。

  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一位医生说,现在去超市购物的人很多,导致超市内空气浑浊,而超市更换空气不够,氧气缺乏,再加上顾客从户外进入超市,温度突然升高,一般都会感觉不太适应。有些专家把此类对超市环境不适的症状称为“大型超市季节病”,并且指出,短期的停留有可能导致上呼吸道不顺畅,或是头晕、喉咙痛,如果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经过慢性积累,严重的可能引发鼻咽癌。

  专家提醒市民说,逛超市时出现不适,尽快到户外透透气。

  (谢挺 张先刚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