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全力以赴保春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月20日电(屈晓阳、史诗国)

  春运伊始,深圳火车站派出所和深圳站春运工作组的同志们在警力少,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保卫着铁路运输的安全,确保了广大旅客的平安返乡。

  今年春节来得早,进入春运的时间较往年来得快,客流上得猛,加之维护秩序的武警
力量的配备比较晚,给深圳站的秩序维护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元月2日至4日,由于客运部门对购票客流的估计不足,大批的购票旅客滞留在深圳站东广场,高峰时达到一万余人,治安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旅客安全,深圳火车站派出所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全体民警始终坚持在岗位上,夜以继日,直至增援的武警到岗,迎来第三天的曙光。

  1月7日零时开始,深圳体育馆临时售票点开始全面售票,售票点旅客猛增。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铁路公安处连夜从广州地区和深圳地区其他所队调集大批警力,投入到深圳体育馆,重点加强馆内购票秩序的维护。广州铁路公安局局长薛志刚、深圳铁路公安处处长陈永源、副处长王瑜等现场指挥。在领导的带动下,派出所民警放弃正常休息,都坚持在岗位上。所长李广生感冒发烧,边吃药边沙哑着嗓子指挥工作;教导员屈晓阳从元月5日起直到元月8日,整整的四天四夜,睡眠时间只有8个小时,腿也肿了,但仍坚持在岗位疏导旅客秩序;副所长黄向明、高天传、贺国庆带病坚持在岗位上。所领导的率先垂范,充分鼓舞了广大民警的士气,提高了全体民警的战斗力。

  24岁的吴建华不久前因患淋巴腺增生住进了医院,经过化疗、透析等治疗,原100多斤的壮实小伙,落得不足100斤,成了条“火柴棍”,后便一直在家养病。当听到春运派出所急需警力的情况,他主动请缨,又返回了工作岗位。他说:“辛苦我一个,平安千万家。”

  一天早上,值勤民警在巡查站场时发现一名衣着褴褛的少年在站台上低泣。民警将他送到公安值勤室,给他买来热气腾腾的盒饭和饮水。渐渐地少年打消了对民警的戒心,吐露出实情。原来少年姓薛,12岁,是河北唐山市某小学学生,曾因与家人吵架,多次离家出走。这次出走他与家人完全失去了联系,并已几天粒米未进。

  了解事情原由后,值班所长经多方联系,终于接通了少年家的电话。当家长得知是铁路公安民警帮他们找到了孩子后,激动得哭了,并立即委托在广州工作的亲戚前往深圳,接少年回家。

  1月3日,深圳火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名香港旅客的来信。这名姓刘的女士元月2日晚带着幼子从深圳乘列车前往老家河南探亲,临上车时把一个挎包落在了深圳站,里面有回乡通行证,身份证及其他日常用品。听到情况后,派出所民警马上组织警力对候车室、东票厅等部位进行地毯式检查,终于将她的包找回,包内东西一样未缺。女旅客回港后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寄到了派出所。

  深圳火车站派出所刑警队侦察员王祥诗,从去年12月25日起,便负责打击炒票工作。作为中队业务骨干的他,深入倒票窝点抓违法分子。元月11日,深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反映,捣毁了一高价倒卖火车票的团伙,抓获倒票分子11人,并缴获车票81张,假票12张,价值人民币近1万元。(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