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省市旅游局签署《郑州宣言》红色旅游连线高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高州讯 记者林福益报道:茂名高州市最近在上海等七省市旅游局签署的《郑州宣言》中,成了这七省市准备合力推介的“红色旅游”概念线路中的重要一站。高州旅游部门准备利用这一契机,做大当地的旅游产业。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上海、江西、福建、广东、陕西、河北、北京等七省市旅游局鉴于本地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联合签署了《郑州宣言》,决定携手
共同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创设“上海———南昌———井冈山———瑞金———长汀———高州———延安———西柏坡———北京”这条红色旅游概念线路,共同开拓“红色旅游”客源市场。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南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井冈山则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瑞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祥地,延安、西柏坡、北京则是共和国的圣地和首都。而广东茂名的高州市则作为江泽民同志2000年2月在领导干部“三讲”教育动员大会上首次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雏形的地方,跻身这一“红色旅游”线路,成为其中的重要一站。

  据了解,自从2000年江泽民同志视察高州后,使高州成为“三个代表”发祥地,并“一夜成名天下知”。2001年开始,茂名、高州的旅游部门就已打出了“红色旅游”的品牌,2002年就规划建造“江总书记在高州”展览馆(未动工),建立以江总书记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基地,开辟“红色之旅”领袖足迹参观线路,建设江总书记手植“中华红”荔枝生态园等。现在,今年到高州重走“领袖足迹参观线路”的外地游客达35万左右,其中许多是从“珠三角”慕名而来的游客。从2002年起,每隔几个月就从广西柳州开出一趟到茂名高州的“红色专列”。

  “红色旅游”于是成了高州旅游部门着力打造的“三色(红色、绿色、古色)旅游”特色旅游项目中的重要一环。“绿色”是指高州依托其“中国优质荔枝龙眼香蕉特产之乡”的优势,打造“绿色生态旅游”。高州有1400多年历史,为历代州、郡、路、府治所之地,为开发“古色旅游”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成为七省市“红色旅游”线路重要一站的消息,令当地旅游部门跃跃欲试。他们的目标是:力争在“十五”期末,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4亿元,其中旅游外汇收入300万美元。(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