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鸡鸡受伤还要赔7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某医院认为患者在事故之后作不实宣传给医院造成了经济损失

  本报深圳讯 刚刚出生的婴儿,小鸡鸡无故被挨一刀,因为担心孩子未来生育受影响,孩子的父母在多次与医院协商赔偿无果后,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20万元。但就在法院开庭的前一天(本月15日),他们却被医院反诉:你们的不实宣传影响了医院的生意,应赔偿医院7万多元的经济损失……

  官司事由:新生婴儿阴茎受刀伤

  在深圳打工的钟景荣称,2003年8月11日凌晨,妻子潘彩友在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分娩产下儿子钟振声,当新生儿被抱出产房时,他却奇怪地发现婴儿小鸡鸡根部渗着血:新生儿阴茎有一创伤,伤口呈半月形,伤口长1.3厘米,宽约0.15厘米,深约0.3厘米。8月12日经过手术缝合3针,后住院观察治疗。现伤口已愈合,但在阴茎表面留下缝合针眼及伤疤。

  因为“受伤的不是地方”,钟先生开始浮想联翩,这小孩以后长大了,那东西还有用吗?会不会影响性生活?会不会影响生育……钟先生越想越害怕。
图:母亲潘彩友脸色忧郁,为儿子的将来担心
  如何受伤:双方说法不一

  8月19日,钟先生找到该院院长宋某。钟先生说,宋院长拼命给他们赔不是、道歉,但当他们问及婴儿是如何受伤的,他却只字不提。

  记者看到医院就此事出具的一份处理情况报告。报告认为,“院方对母婴的处理是积极的,符合医疗原则的,愈后是好的”。报告说,2003年8月11日,潘某在医院分娩时,由于病情危急,产妇有会阴裂伤,新生儿有羊水吸入,在抢救母婴的过程中,发生了新生婴儿阴茎皮肤损伤的意外情况。由于伤口表浅、无出血,在场医务人员对伤口消毒后,迅速将新生婴儿转入新生婴儿科抢救和继续治疗。8月11日上午,外科会诊时婴儿伤口对合好,无出血水肿,为减少对新生儿的刺激,对伤口进行了包扎。8月12日上午,查房时发现伤口有轻度水肿,家属反应较强烈,根据情况,外科再次会诊后行清创缝合术。8月19日拆线,一期愈合。

  钟先生则认为,新生婴儿的阴茎损伤是明显的外部利器所致,并且是严重创伤。新生婴儿阴茎损伤极有可能是接生人员违规操作导致的。

  该院宋院长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婴儿阴茎的确有刀伤,但他认为刀伤是在抢救婴儿过程中不小心所致,不是什么医疗事故。

  患者上诉:索赔20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事情发生后,钟景荣曾多次和院方交涉,要求对此事解释并作出相应赔偿。9月10日,钟先生和亲戚找到医院,提出了赔偿要求。钟先生提出了两套方案,第一套是100万元一次了断,第二套是分两步走,现在赔一定数目,等孩子成年之后,看他的生理情况再提出赔偿。第一套方案医院没有接受,第二套方案医院第一步只愿赔3万元,钟先生没有接受。

  后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宋院长坚持要按照法定程序赔偿,“必须要做医疗事故鉴定,不能患者张口要多少钱就赔多少钱”。

  由于双方无法协商解决,钟先生决定将该院告上法庭,要求该院赔偿因此而造成的医疗费、误工费及一家三口的精神损失费共计20万元。

  福田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并决定于1月16日开庭审理。

  医院反诉:赔偿医院经济损失7万元

  在法院准备开庭审理此案的前夕,被告方福田区妇幼保健院提出反诉,院方认为钟先生索赔过程中的行为不够理智,给医院造成了经济损失,反过来要求钟家赔偿医院70061元。

  在医院的答辩状里,医院认为婴儿受伤是因为抢救产妇过程中所致,并否认婴儿阴茎是被利器所伤(没有说明受伤原因),认为“造成该次事件,纯属医疗意外”。医院还从医学的角度说,婴儿阴茎受伤,并不会使他以后的性功能受损。

  院方在答辩状里称,事故之后,钟先生家人为了索赔,对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指责、谩骂,并多次在住院部手持婴儿相片,向病人做不实宣传,给医院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及经济损失,于是决定向钟家索赔。

  记者看到了医院列出的一份“损失清单”:通常我院妇产科和儿科开出“住院证”后的入院率分别是93%和90%,在潘彩友及其儿子住院期间,我院上述两科的入院率分别是84%和75%。其中据不完全统计,由于潘某住院期间拿着照片到各病房进行不实宣传和对拟入院病人进行煽动,造成病人提前出院或取消入住我院共16人次……造成医院损失人民币共约70061元。

  钟先生对记者表示,他的确拿着儿子阴茎受伤的照片到医院各病房宣传,但否认那是“不实宣传”,他说:“我只是想让别人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且,这也是医院拖着不解决给逼的。”

  目前,福田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事态如何发展,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欧阳四平 摄影报道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