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贪官身边人腐败众生相之二:养情妇 养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15 新华网

  有人统计说,被查处的贪官竟有95%以上养有“情妇”,这个数字当然未必精确,可大凡“贪绩”卓著者,往往能在其桃色履历表中找到浓墨重彩的一笔。事实证明,一些领导干部走上腐败犯罪的道路,都是从生活作风不检点开始的。而许多贪官的情妇可以说就直接扮演着贪官犯罪的同谋和催化剂的角色。

  一些落网的贪官,对其与情妇的关系,总爱称之为朋友关系甚至是“爱情”。黑格尔
说:“爱情确实有一种高尚的品质,因为它不只停留在性欲上,而且显出一种本身丰富的高尚优秀的心灵,要求以生动活泼,勇敢和牺牲的精神和另外一个人达到统一。”莎士比亚则说:“爱情里要是掺杂了和它本身无关的算计,那就不是真的爱情。”那么,贪官与其情妇之间的感情,到底是兽欲还是爱情呢?

  孟庆平担任海南省副省长期间,曾主管土地、基建、机电产品进出口等,大权在握的优势成了他放纵自己兽欲的资本。一个体户经孟庆平的手批了一块地,便有意识派女秘书去孟的办公室取批件。这个漂亮的女秘书“不辱使命”,从孟庆平的秘书手里拿到批件后,还要求当面向孟副省长表示一下“谢意”。而女秘书一走进孟庆平的办公室,就卖弄风骚,孟副省长哪经得起如此挑逗?他夸女秘书“你有一种使人不可抗拒的力量”,把她抱在办公室的长条桌上行起了苟合之事。事毕,孟庆平把电话留给她说:“今后有什么事还可以来找我,这事你不要跟别人说,否则我就不好再为你办事了。”孟庆平面对女色之所以感觉“不可抗拒”,恐怕最主要还是其内心暗藏的兽欲在作怪。贪官身上的兽欲,还容易使其对情妇产生诸多变态的行为和嗜好。原海南省纺织工业局副局长李庆普以“另类收藏”著称,在其储藏室里4个带有密码锁的铁皮柜中,有着李庆普记录其本人每次跟女人发生两性关系全过程的日记本95册,日记本里每隔几页用纸包卷的则是与李庆普发生性关系的女人的毛发。办案人员统计,李庆普收集的女性毛发多达236份。

  在时下包养情妇的贪官中,似乎已形成一种来势颇猛的攀比浪潮,即谁拥有的情妇多,便说明谁的能耐足。一些贪官谈起自己的情妇观来洋洋自得,体验到一种少有的“成就感”。南京奶业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号称金陵“奶王”的副厅级贪官金维芝创立的金式“情妇逻辑”谬种流传:“像我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谁没有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否则,别人会打心眼里瞧不起你。”南京市车管所原所长查金贵年近花甲,居然包养了13个情妇。查所长经常在熟人面前情不自禁地自我炫耀:“《红楼梦》里有金陵十二钗,我呢,有金陵十三钗……”对那些少于“十三钗”的贪官,查所长绝对“打心眼里瞧不起”他!查所长的包养纪录还未来得及申报,同在南京为官的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就已将其纪录刷新。徐某人以包养140多个情妇的骄人业绩,完全有资格对查某人嗤之以鼻:“小子,一边凉快去!”

  厦门远华案中的贪官包养起情妇来,又引领了由“多数量”向“高质量”的时尚。他们一改徐厅长那种“捡到篮里的都是菜”的粗放式经营作风,在情妇的个体含金量上下功夫,硬是把诸多名流揽入怀中,并创下包养情妇投资额度等各项新高。

  瓦西列夫在其《情爱论》中论述道:“爱情把理性和非理性、本能和精神美结合在一起……当一个人体验到真正的爱情时,他就会表现出自我牺牲的精神和巨大的道德力量。”可在贪官你追我赶包养情妇的大比拼中,我们恐怕无论如何找不到爱情哪怕是健康情感的“因子”来。而那些与贪官卿卿我我的情妇一族也大都不是什么一往情深之痴情女子。一位多年从事经济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办案中时常接触贪官情人,她发现贪官情人大都有三大特点:美色、精明、无情。别看那些情妇平日里对贪官温柔体贴,善解人意,一旦贪官“落难”时,她们逃得最快。

  其实,贪官包养情妇现象的泛滥并非孤立的社会现象。有人把官员的滥情,说成是“人之常情”。因为连古人都说“吾未见好德如好色者也”。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成为许多人的口头禅,言下之意人人都有好色的本能,官员自然也概莫能外。

  为何普通人搞婚外恋或包养二奶,社会多以道德谴责手段为主,一到官员身上就成了非法行为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呢?这是因为在几乎所有的贪官与其情妇的交易中,都包含着程度不一的权色交易,而国家或公共利益恰恰是这种权色交易的牺牲品。情妇是腐败“成果”的最直接受益者和消化者,更是腐败和贪欲的催化剂。她们往往直接或间接地参与了经济犯罪的关键程序。

  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为博其情人一笑,甩手之间,批示财政部门将300万元国家资金“借”给徐福英的海王号娱乐有限公司用于还债。而成克杰于1992年下半年至1998年间利用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职务的权力,伙同其情妇李平疯狂攫取钱财,大肆收受贿赂,款物合计竟达人民币4000余万元。

  对领导干部来说,生活作风绝不是小事。许许多多贪官的毁灭证明了这样的论断。(周士君)

  明日推出贪官身边人腐败众生相之三:现代衙内弄潮“顶戴经济” 本稿总共分为5篇,敬请留意。:(来源:半月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