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警方连破大案保平安 铁拳四号雷霆出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警方“铁拳”雷霆出击,歹徒闻风丧胆。本报记者陈秋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王普、通讯员谭勇报道:今天上午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市公安机关在春节前夕雷霆出击,通过“铁拳”四号等全市性统一行动,实施“精确打击”战略,连破多宗杀人大案,打掉多个抢劫、贩枪团伙。据统计,仅1月中旬的10天来,警方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00多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100多名,打掉犯罪团伙21个,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广州市今年来刑事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3.5%。

  引诱杀害送票员工十天十夜抓到真凶

  案发:今年1月8日晚7时许,位于东风路的某大厦一客房内发现一男子倒毙在床上。现场发现一张广州至北京的机票,上有“曲宝顺”的名字。东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和农林街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证实死者是刘某,45岁,本市人,是某国际旅游公司员工,被“客户”以买机票为名诱入现场杀害,被劫现金数千元。这宗预谋租宾馆客房后引诱杀害旅游公司送票员工劫财的案件,在广州市还是首次发生。

  案破:调查发现,当日傍晚6时许有两名可疑男子先后离开大厦。办案人员经过十天十夜的紧张追捕工作,使此案有了重大突破。19日中午,刑警在天河区林和村抓获嫌疑人狄某(男,24岁,河南省汝阳县人),当日下午4时许,又在番禺石镇旧水坑工业区抓获嫌疑人常某(男,22岁,汝阳县人)和巩某(男,22岁,山东省费县人),缴获了事主被劫财物。

  案情:经查,三人预谋策划作案,事先由狄某于1月8日中午入住东风路某宾馆,假称“曲宝顺”打电话给某国际旅游公司,订购至北京的机票,之后离开,常某和巩某随即进入该房。当日下午5时许,旅游公司员工刘某前往该房办理送票业务,常、巩两犯即对事主卡颈并将其按倒在床上,用封箱胶纸将其捆绑并缠头,抢去刘随身的一个黑袋(据嫌疑人交代内有现金6900元)后逃离,事主后因窒息死亡。

  入屋勒死站街女郎刑警伏击擒获疑犯

  案发:去年12月27日,白云区松洲街罗涌村一出租屋发生一宗凶杀案,来自四川的冯某(女,35岁)被人勒颈杀死在出租屋内。

  案破:警方全力投入侦查,很快发现四川省达州市人周某(男,27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其在番禺区罗家村一工厂打工。今年1月10日,办案人员在罗家村牌坊处伏击抓获周某。案情:经审讯,周某供认,之前多次到松洲罗涌围找“站街女”冯某嫖宿。去年12月26日晚,周再到罗涌村冯某的出租屋意图嫖宿,冯某拒绝并大叫,周慌乱中用双手卡住冯的颈部致其死亡,后抢去冯的财物逃离现场。

  十一男女频抢小车公安出击人赃并获

  案发:白云区龙归、黄石、钟落潭等地近期频频发生抢劫小车的恶性案件。

  案破:白云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着手侦查和串并工作,于1月13日晚8时在新广从路杨明山庄内抓获了李焕根、黎树栓等七男四女共11名嫌疑人(多为白云区均禾街、嘉禾街人),当场缴获被盗抢汽车三辆。该团伙供认自去年8月份以来,先后在从化市、白云区等地抢劫汽车七宗、盗窃汽车三宗。

  案情:此团伙的抢劫手法有两种:一是驾驶盗来的汽车在路上物色作案对象,遇到作案目标即驾车撞向该车尾部,等事主下车时,持铁管等凶器威吓事主并捆绑后抢车;二是事先选好作案的地点,由其中一人去租出租车,然后将出租车引到作案地,由埋伏好的几人一起持铁管抢劫。

  强行灌药拦抢货车疑犯就擒麻将台上

  案发:今年1月10日晚10时许,江苏事主四人驾驶解放牌大货车至旧广从公路太和镇茶山路段时,被5名男子驾驶摩托车截停,案犯持枪和利刀威胁事主并捆绑,强迫事主吃下四五粒药丸致其昏昏沉沉,随即抢走大货车(车上有价值20多万元的铝合金窗)以及财物一批。

  案破:该案引起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白云刑警大队将此案列为近期的主攻案件,于1月16日晚8时在同和蟾蜍石中街3巷5号楼下的“士多”店内抓获了正在打麻将的嫌疑人龚某等人(多为湖南省祁阳县人),龚等对伙同在逃同伙当日持枪抢劫货车、将车上铝合金窗卖到某废品收购站得款5万多元后分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杀人劫车刀捅事主警方追逃罪犯难逃

  案一:去年12月25日,在花都区芙蓉大道狮岭镇东边村南昌里路段发生一宗抢车杀人案,死者陈某系本市人,其驾驶的飞度小车被劫。

  案发后,市、区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督办该案,办案人员经过细致的调查取证及运用各种侦查手段,迅速赶赴茂名、佛山等地进行追捕,于今年1月5日晚将犯罪嫌疑人钟永锋(男,19岁)和邓其炎(男,21岁,均为花都区人)抓获归案。经审,两人供认伙同在逃的周志洲(男,17岁,白云区人)、谭君(男,17岁,本市人)为了抢劫事主陈某的飞度小车,以租车为名将事主从广州市区骗到花都区芙蓉度假村,但麻醉事主未遂,途中持刀胁迫事主,事主反抗被周志洲持刀捅死。由于主犯周志洲在逃,办案人员又全力进行追捕,于1月13日在白云区马务村抓获主犯周志洲,另一潜逃嫌疑人谭君慑于严打威力,于14日晚到湛江市公安局自首。

  案二:去年12月4日凌晨,事主黄某途经海珠区解放桥底时,遭三男子持刀抢劫,事主反抗被案犯持刀捅死。案发后海珠警方迅速擒获两名嫌疑人石鉴辉、黄志强,但主犯黄德明(均本市人)在逃。海珠刑警于1月10日下午根据群众举报,在宝岗大道一公共汽车站抓获黄德明。

  案三:今年1月7日,白云警方在太和镇大源村路段伏击抓获驾驶摩托车抢劫路人的疑犯谢海权(男,20岁,白云区人)、骆辉(男,21岁,湖南省宁远县人)两人。经查,两人交代自去年10月起,纠合黄峰峰(白云区人)等人驾驶无牌摩托车,持刀、铁水管进行抢劫,共作案32宗。白云警方经追捕,于1月10日缉获在逃疑犯黄峰峰。

  八支手枪流来广州两天三夜缴枪抓人

  案发:今年1月9日晚,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贵州省公安部门,掌握了一名叫王伟的男子1月8日在贵州省松桃县购买了8支仿64式手枪,预计9日下午到达广州的线索。

  案破:由于线索时断时续,工作难度很大,但办案人员锲而不舍,经两天三夜的连续奋战,办案人员于1月11日晚终于确定了贩枪嫌疑人的交易地点和落脚点。面对拥有大批杀伤性武器的武装贩枪团伙,办案人员周密部署,果断而迅速地采取行动,分别在天河区登峰宝汉直街某出租屋和某宾馆内抓获贩枪嫌疑人王伟(男,37岁,辽宁省沈阳市人)、杨建河(男,25岁,新疆奎屯市人)、陈斌(男,23岁,湖北省丹江口市人)、林雪坤(男,42岁,江苏省苏州市人),缴获仿64式手枪八支、捷达小轿车一辆以及赃款1.3万元。

  案情:经审查明:贩枪嫌疑人王伟驾车于今年1月8日到达贵州省松桃县购买了八支64式手枪(每支价格1500元),回广州后通过杨建河等人以每支6000元的价格兜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