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全国铁路公安追剿票贩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6:02 新华网

  今年春运,铁路客流高峰迭起,猛如潮涌。在北京,在广州,在上海……春运、火车票、票贩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网上最热门的关键词。全国铁路七万多名公安民警为了确保旅客的利益,在万里铁道线上与票贩子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随着年关的临近,归心似箭的人们为了早日踏上旅途,急切地翘盼着回家的车票,在全国各大城市火车站的售票处和临时售票口都是摩肩接踵、人头攒动。而就在此时,一些不
法之徒自以为他们发财的时机来了,他们采用各种手段囤积、套购车票,然后向一心急盼回家的旅客兜售,旅客们怨声载道。

  在广州站,一位无票而归的旅客脸上透出归家的急切。这时,不知从哪儿钻出来的一个票贩子迎着他走来,低声吆喝道:“要不要车票?”“有到南昌的吗?”“每张票加100元。”“太贵了,不能少点吗?”“不行,你不要拉倒。”民工模样的旅客目光里充满了无奈,100元,这可是他们付出多少汗水换来的辛苦钱。

  在北京站附近地铁里,不时有几个票贩子靠近乘客,并询问他们是否要火车票。

  票贩子坑害旅客,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屡打不绝的票贩子严重影响了铁路的运输秩序和声誉……

  夜已经深了,全国铁路公安最高指挥机关铁道部公安局的会议室灯火通明,各项指挥工作正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铁道部公安局向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发出命令,加大对票贩子的打击力度。

  据了解,在铁路公安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下,票贩子纷纷到售票窗口排队退票。11日以后,广州站每天退票均超过5000张,并出现了票贩子“雇人退票”的怪现象,成为当地媒体的“另类”新闻。

  在郑州,郑州铁路公安局抽调100多名民警,异地用警,交叉打击。1月8日,洛阳铁路公安处经过6个昼夜的战斗,摧毁一个专门制贩假火车票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半成品假车票16000余张、成品假车票80余张,用于制假的电脑、扫描仪、打印机等一批作案工具及销赃汽车3辆。

  在北京,北京铁路公安局从局、处机关共抽调400多名警力,提早准备,深入调查,对128趟次重点列车和10万名旅客进行了走访调查,收集各类倒票活动线索738条。同时,从1月1日开始,展开集中围剿票贩子的“京城会战”。先后端掉了长期盘踞在北京西站的“包头帮”和“孟氏家族”2个倒票集团,抓获成员43名。为增强打击的针对性,北京局还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公开对社会承诺,凡是举报经查证属实都给予奖励。

  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铁路公安不分昼夜与票贩子斗智斗勇。一时间,捷报频传,大批票贩子纷纷落网。铁路公安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而他们的心愿就是:让每位旅客平安上路,高兴地与家人团聚。(艾安军韦程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