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龙壁首次落户美国 芝加哥市长亲临落成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海内外闻名的中国彩色琉璃建筑——九龙壁,经过了200多年的历程,在2004年传统的中国春节前夕,终于在美国芝加哥正式“落户”在华埠闹市中心,这是美国出现的第一座仿真九龙壁。报道指出,据说也是继德国、加拿大之后全世界出现的第三座九龙壁。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1月17日中午,芝加哥市市长理查德·戴利,来自芝加
哥市政府的官员、市政府办公室副幕僚长李双振、市政府特别活动部主任罗友民,伊利诺州议会众议员邓肯,南华埠所在区的区长苏礼士,芝城华商会会长李朱美卿、华人咨询服务处总裁黄罗瑞雄等华裔社区许多重要侨社团的负责人和代表,以及前来采访的美国三大主流电视网、英文媒体和当地华文媒体的记者,一起参加了芝加哥九龙壁的揭幕落成仪式。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徐尽忠也应邀专程出席。

  市长戴利和区长苏礼士在讲话中说,九龙壁是独特的传统中国文化建筑。她不仅是中国民族精神的象征,也将会对吸引更多的游人来到华埠起到重要作用。芝加哥已成为世界级的城市,每天都有许多来自其他城市和国家的人,他们保留和丰富了这里的多元文化。戴利说,九龙壁是这方面了不起的贡献。他特别称赞华人在教育上的努力。

  揭幕仪式由华商会董事长施伟文主持。华人社区代表、华埠停车场公司负责人、华商会董事李秉枢向冒寒前来参加揭幕仪式的全体来宾表示感谢。

  据了解,建造芝加哥九龙壁,最早是由华埠一位老华侨林鈞堂先生提出的创意,后由芝城华商会和华埠停车场公司共同出资、置富集团兴建。位于华埠交通要道舍麦路和永活街的这座影壁建筑,长35英尺,高16.4英尺,宽5英尺。

  虽然较小,但完全仿照北海九龙壁建造,九条不同颜色的蛟龙戏珠于波涛云雾之中,造型独特,色彩艳丽,栩栩如生,吸引了众多的中外人士驻足观看、流连忘返,赞叹不已。一位华裔人士对记者评论说,这龙,这构图,不就象我们华人在海外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写照吗?(张大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