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一中学期末试卷被盗毁 加强学生心理教育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6: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昆明1月20日电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第二中学最近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本学期学生的期末试卷竟然被盗并被焚毁。

  据这所学校的领导介绍,学校安排的期末考试于1月10日结束,1月11日开始批卷。谁知老师来到存放试卷的教务处,却发现大部分试卷已经没了踪影,后又发现这些试卷已经在校园内被人焚毁。经过老师们仔细检查,看到教务处的门有被撬过的痕迹,但除了部分试卷
被盗之外,没有其他东西丢失。

  被盗被烧的试卷主要涉及这个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和部分初中年级,尤其以高二年级的居多。其中化学、数学、历史和政治卷受损严重。据统计,除高三学生未参考外,高中部和初中部共有109袋卷子不翼而飞,其中高二年级的卷子只剩下语文一科。由于试卷被烧,这个学期的学生成绩将无法评定。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这起离奇的试卷被盗毁案进行调查。

  东川区二中是云南省一级完全中学,在当地的教学水平是首屈一指的。据这个学校高二年级学生介绍,全年级共有6个班300多名学生。学校在期末考试前几个月就通知他们,本次期末考试考分排在全年级前58名的,可分到师资最好的实验班。不排除个别学生自认为考试成绩不理想,有可能被分到“差班”而采取盗毁试卷的极端行为。

  目前学校已经研究出一些补救措施:下学期开学前要求高二年级学生补考主要科目;其他年级的学生成绩就以平时成绩为主。

  东川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林认为,东川区二中试卷被盗反映出学生在心理上出现了偏差,一次简单的校内例行测试就让学生感到极大的压力,做出如此行为,如果面临高考,那就更难以想像了。有关专家建议,学校应该把心理健康教育列入教学计划,创建一个使学生心情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李倩、王娅丽)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