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部门昨查北京市场 未发现禽流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8:47 北京青年报
接受治疗的越南禽流感疑似患者新华/法新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农业部等六大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严防禽流感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由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六部门20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规范边贸活动,加强边境管理,防止禽流感等严重动物疫情传入我国。并组成联合检查组在20日对北京销售、储存禽类产品的集贸市场、冷库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发现禽流感传染迹象。

  在北京市熊猫环岛综合市场,检查组检查了经营禽类产品的所有摊点,仔细询问了每批产品的进货渠道、检疫和质量情况,并查验了有关证明,被查产品全部合格。在北京市西南郊食品冷冻厂,检查组了解到,有10多家食品企业的1000多吨禽肉产品储存在这里,已全部通过国家有关部门严格检疫,未感染禽流感。

  本市流感疫情监控未发现禽流感市民最近应避免吃半生不熟食物

  本报讯昨天,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目前北京市的禽类和人群中都未发现禽流感。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禽流感病毒对热的抵抗力较低,在70摄氏度时只能存活两分钟,在阳光直射40到48小时或用普通消毒剂都能很快把禽流感病毒灭活,所以在预防禽流感方面,市民应做到不购买、不食用没有经过检疫的动物及其制品,近段时间应尽量避免吃白斩鸡等半生不熟的食物;制作食品时生熟要分开,避免交叉感染;尽量减少宰杀禽类动物的机会;少与禽类接触。同时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经常洗手,保证充分的睡眠和休息,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应及时就医。

  昨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发布了截止到目前的流感监测情况,北京地区尚未接到禽流感流行的报告。但市卫生局仍部署对饲养、运输、屠宰、销售禽类的高危人群进行重点监测。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建立禽流感实验室,配备了相关设备,准备出2000人份的禽流感病毒分离试剂,制定标准化的检测方案,在10个城区中加强对高危人群的抽检。

  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农业部19日再次向各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迅速组织制定本省(区、市)禽流感防治预案,建立突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应急反应机制,建立和完善快速反应体系。通知还要求各地切实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并做出具体部署。一是严格疫情监测制度,提高监测密度,密切监控。二是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从即日起实行疫情每日报告制度。三是做好突发疫情的处理工作。12

  权威专家称烹熟家禽肉蛋不会传染禽流感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电子邮件给旅居越南首都河内的美国公民:“迄今所知,吃烹熟的鸡肉不会感染禽流感。”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说,即使吃了烹熟的病鸡肉和蛋,也不会感染上禽流感病毒。烹饪食物的高温足以杀死禽流感病毒。

  越南农业部提议宰杀禽流感疫区所有家禽

  新华社河内1月20日电 越南媒体20日报道,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提议,宰杀、销毁禽流感疫区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禽,而且在10公里范围内严禁运输家禽。该部还提议,各禽流感疫区在疫情得到控制并进行消毒3个月之后才能允许重新饲养家禽。与此同时,该部已向政府提议增拨25亿越南盾(约16万美元)用于防控禽流感。

  泰国发现第一个禽流感疑似患者

  新华社曼谷1月20日电 泰国国会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玛丽妮20日对此间媒体说,泰国已经发现一名禽流感疑似患者,不过医生目前尚不能确定这名可疑的患者是否患上禽流感,要等本周的血液检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诊。这位叫批切的患者在宰杀一批母鸡3天后出现了感冒症状,以后病情不断恶化。

  日本禽流感与香港禽流感病毒基因不同

  新华社东京1月20日电 日本农林水产省有关人士20日说,日本动物研究所禽流感病毒基因解析结果表明,引发山口县阿东町养鸡场疫情的禽流感病毒的基因,与1997年、2003年在中国香港地区引发疫情并致使患者死亡的病毒基因不同。

  供图/newsphoto1 2

  作者:李柯勇

  ??问?ъHъ症结之后,我们才恍然明了,顺着民工工资、民工命运这条线追索上去,中国社会的整个经济结构、政治结构、社会结构,都将面临重大的调整和转型。如果没有成功的转型,民工的命运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改变;如果没有民工命运的真正改变,中国的发展就不是真正的发展。1.2亿民工及他们身后的8亿农民,已经成为衡量中国社会发展的最显在和敏感的指标。12

  2003年,一系列经济结构调整刚刚开始,求真务实的新发展观、新政绩观刚刚起步,其效应将在2004年及未来的几年里逐步显现。伴随着结构调整,中国经济将以怎样的速度发展,这一被全世界所关注的悬念,或许将引来比非典之后更关切的目光。而不管对1000美元这一数字如何解读,今后人均经济指标的任何增长,都一定是在大多数农民和其他穷人普遍获益的前提下才有意义,才符合基本的社会公正。

  从高速发展到健康、均衡发展,从“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国在这个年关走到一个关键的门槛面前。9.1%和1000美元的数字,意味着我们已经抬起了一只脚,但要迈过这道坎,还得再迈另一只脚。12

  作者:张天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