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进中越民间交流 广西日报跨国自驾车队凯旋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8:54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1月21日讯(记者谢彩文)凭祥-谅山—河内—下龙,1月16至19日,20多辆POLO组成的车队在越南潇洒兜了4天,一路畅行无阻。“感觉就像在国内开车。”车主们既兴奋又平静。

  这是中国私家车队首次跨国游越南,是广西日报社全程策划并直接组织的一次成功活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有关负责人在河内对此次跨国自驾游成行表示祝贺,认为这对增加两
国民间交往是一个创新和突破,对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也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从提出自驾车跨国游越南的设想,到成功驾车出境,前后只不过3个多月时间。这是政府、媒体、企业共同努力积极促成的结果。这次活动由广西日报及旗下的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南国今报和新桂网共同主办,上海大众汽车广西销售服务中心和广西科嘉艺广告公司协办,凭祥市政府及凭祥和平旅行社承办。

  过境前,凭祥市在友谊关举行隆重的出关仪式,当地党政军领导到场热烈欢送车队出国。车队通过中越两国海关时手续简便。在越南期间,当地报社、电视台的领导前来迎送中国客人,并派记者随行采访报道跨国自驾车队的活动。

  越南与中国山连山、水连水,两国人民从生活习俗、文化传统直到地理地貌都很接近,经济发展水平乃至道路交通状况差距也不很大,中国车主在越南开车并没有陌生感。一路上越南人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中国车队在越南行车没有受到任何查验和限制,行动自由如同在自己的国家一样。

  此次自驾车越南游的组织者表示,今后还要进一步拓宽、延长自驾车跨国行的线路,除了开到越南之外,还要开到东盟其他国家去,同时也要积极促成东盟国家的车队开到中国来。

  责编:蒙卫芝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谢彩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