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夜饭群猴瓜分“满汉全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06 南方都市报
羊走了,猴“倒”了。
  本报记者在深圳野生动物园探知精彩动物食谱,热菜冷盘、荤素搭配应有尽有

  年夜饭群猴瓜分“满汉全席”

  本报讯(记者唐洁 通讯员黄显达 魏波)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要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猴年将至,猴子们的年夜饭吃些啥呢?深圳野生动物园饲料室的“厨师”昨天告诉记者,动物们的年夜饭将从今天上午8时开始洗、切、蒸、煮,其中要数猴子的最为丰盛,谁叫马上就是猴年呢?

  今儿过大年 大伙享美食

  深圳野生动物园饲料室厨房的师傅们告诉记者,猴子是杂食性动物,它们虽然嘴馋,但对吃什么倒并不十分讲究。深圳野生动物园的猴子虽然来自世界不同区域,食谱却惊人的一致:野外的猴子们摘野果、啃树叶、掏鸟蛋、吮蜂蜜,有时还吃花朵,饿极了连树根树皮也吃。相比之下,深圳野生动物园的猴子的饮食“格调”就高了不少,吃得像人一样讲究,尤其是今天过大年。

  水果加饮料 各有所爱

  猴山有一群性情顽劣的猕猴,300多只猴子粮食的消耗量不少,每天要“消费”百余斤水果。它们的年夜饭除了动物园动物们的“大众食品”——颗粒饲料以外,还有由苹果、香蕉等组成的水果拼盘、正在蒸笼里冒着热气的窝窝头、已煮好的熟鸡蛋和一些酥肉,连花生仁也准备好了——主食、热菜、冷盘、零嘴可谓应有尽有,荤素搭配,非常丰富。

  当然,动物园的猴也像人类一样,有着等级待遇之分,猿猴村居住的猿猴都是一些珍稀灵长类,它们的年夜饭就更加精致了,还讲“品牌”:黑猩猩、红毛猩猩、金丝猴等享用的苹果是“红富士”,橙子是“新奇士”,香蕉也是进口大蕉。虽然没有上好的美酒“佐餐”,红猩猩“指定”要喝的却是“均瑶”牛奶,要吃的是富含维生素的产品,而黑猩猩酷爱的可口可乐也都已送到了饲养员手中。

  下午就开席 敞开随便吃

  本报记者今天一早将赶赴深圳野生动物园饲料室,协助厨房师傅一起给动物们精心烹调年夜饭,下午4时是猴子们年夜饭“开席”的时间,想必那一刻无论是猴山猴岛,还是猴村猴寨猴子街,这些精心准备的年夜饭一定能让猴子们欢呼雀跃,齿颊留香。

  看来,深圳动物王国这个年将过得很热闹。对于馋嘴的猴子们而言,会是多么开心的一个大年三十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