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债子还” 亲舅母讨债纵火烧死17岁外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10 东北新闻网

  1月17日凌晨,长春市绿园区西安广场派出所管区内某家属宿舍楼,年仅17岁的中学生李连刚(化名)被舅妈纵火烧死在家中。

  2001年春,李连刚的父亲李剑利开砖厂。因资金不足,李向妻嫂穆莎求借,讲好借款一年,到期后连本带利归还。

  穆东挪西借及自家的积蓄,为李凑足了30余万元。眼见还款时间已到,李将穆一家邀请到家中。一番款待后,李表示,因砖厂开办时间短,资金周转上存在困难,希望还款日期能推一推。穆尽管心里不痛快,但还是答应了李的请求。

  当还款日期再一次到来时,李竟举家搬迁躲债。穆欲哭无泪,怒火中烧,眼见到了年关,还是讨债无望,她竟开始实施她的报复计划。

  1月16日11时许,穆在一加油站买了5公斤汽油藏在家中。17日凌晨1时许,她起床穿上儿子的蓝棉衣、拎上汽油桶打车来到李的租房处。趁夜深人静,她打开桶盖,将汽油顺门缝倒进屋内。同时她的衣服和裤子上也溅上了不少汽油。随后,她打着火机将汽油点燃,慌乱中她右耳旁的头发被烧,正在屋内的李连刚被活活烧死。

  纵火后,穆逃离了现场,回家后,她将溅上汽油的衣裤清洗,天亮后又到理发店修剪了被烧焦的头发。

  17日3时许,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警方迅速展开侦破工作。17日下午,查清死者李连刚的身份并找到李剑利。李告诉警方,前几年因办砖厂欠别人数十万元钱未还,其中欠穆莎20余万元,李怀疑纵火案可能是债主所为。

  民警走访案发现场周围居民获得线索,近几个月经常见到一位据说是死者舅妈的女子来讨债,并多次与李剑利发生激烈争执。民警迅速赶到穆的家,发现阳台上挂着刚刚洗过的蓝色棉大衣和灰色休闲裤,细闻尚存淡淡的汽油味,但穆不在家。17日17时许,警方经工作将穆抓获。

  经审,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穆交代为了教训李剑利而纵火的作案事实。目前,穆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新华网吉林频道--新文化报 记者 高庆华 李季 通讯员 陈玉环 张德武)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