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猴年三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18 沈阳今报

  鲁民“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羊年说去便去,猴年说来就来。但见“羊大哥”还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渐行渐远;“猴老弟”已是抓耳挠腮,连蹦带跳,扮着鬼脸过来了。辞旧迎新,喜气洋洋,回顾羊年,真是一波三折;我们经历了意料之外的困难,也获得了喜出望外的成就,抗击非典大获全胜,“神舟”五号一飞冲天,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突破1000美元大关……欣逢猴年,举国欢腾,新春祈福,愿望多多,择其要者有三。

  一愿国家实现科学发展、协调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没有发展,一切都无从谈起,但一定要用科学的发展观来指导,以防止一曝十寒,大起大落,做到协调发展。科学的发展观,首先要以人为本。一切发展,说到底都是为人民的,因而,希望猴年里人民通过发展得到更多实惠,人民的权益得到更好保障。其次,希望新的一年里,实现协调发展,即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工业与农业、经济发展与科学教育、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的协调发展,愿经济发展快马加鞭,势头不减,人民生活更上一层楼,法制建设更加完善,政治民主发展也加快速度。方方面面要互相支持,相得益彰。再次,还应努力做到持续发展,即今天的发展还要考虑明天的发展,这一任发展还要考虑下一任的发展,发展不搞跃进,而要细水长流,不求一朝暴富,惟愿年年进步。

  二愿反腐败斗争再传捷报,社会治安形势越来越好。羊年反腐败斗争成绩显著,破获一批大案要案,抓出一批贪官污吏,平均每月就有一个省部级高官落入法网,有效遏制了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被舆论称做是“让贪官心惊肉跳的一年”。猴年里,愿司法纪检部门继续采取高压态势,标本兼治。同时,对黑恶势力继续进行“严打”,一露头就揪住不放,斩草除根,决不心慈手软,养痈遗患,要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正是“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三愿百业兴旺,万象更新。文化战线,愿好戏连台,佳作频出,百花齐放,争奇斗艳。愿作家们卧薪尝胆,潜心创作,拿几部叫得响的精品出来,也去冲击一把诺贝尔文学奖,让世人刮目相看。演艺明星们当自爱、自重、自尊,少出点丑闻八卦,有劲儿多往德艺双馨的方向上使,奉献给人民群众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愿体育健儿们发扬金猴闹天空的大无畏精神,2004奥运会上摘金夺银,勇破记录,显中华神威,为祖国争光。愿科技教育战线凯歌高奏,多出成果,多出人才,群星灿烂,早日把我国从一个人口大国变成人才强国。“夜半梅花添一岁,梦中爆竹报残更”,这祈福祝愿的话还没说完,只听见人欢猴叫,爆竹声声,猴年到了,值此良辰美景,请各位把杯中美酒添满,把大红对联贴上,把年夜饭备好,猴年吉祥,猴年大喜,我给大家拜年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