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安度春运节前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09:51 时代商报

  本报讯 (王云英 主任记者孙学友记者 马薇)昨天是春运的第十四天,节前春运还有最后的两天。学生流和民工流高峰已经过去了,长途客流在减少,短途客流在增加。据统计,沈阳站和沈阳北站这几天的客流量都有了明显下降,日客流量已从高峰期间的8-9万人下降到了5-6万人。桃仙机场和长途客运站的客流量也已度过了高峰期,整个春运呈现有序的状态。

  昨日一天,记者往返于沈阳两大火车站进行采访,虽然此时春运高峰已渐过去,但短途的车还是挤得很,可这些没有走成的民工们大都是远在几千里之外的长途客。他们几人成群或坐或站在售票大厅的一个角落,期待着能等到退当日票的人好早些回家,他们这种期待中透着绝望的眼神,是这两大车站最刺眼的一道风景。

  在沈阳站,虽然昨日是零下20度的天气,几位穿着单薄的四川的打工者还是坐在了售票处门口的水泥台阶上。一位叫张玉军的民工说,拿到工钱是三天前的事,可就是买不到车票,有两次挤进了站台,可进站的车根本就没有开车门,没有办法只好买了年三十(21日)的票,他们说,这还是算幸运的,他们一同从四川来的打工者中,还有五六百人不能回家,有的是没有路费,有的是没有车票,年三十晚赶不回去,这家回得就没啥意思了,还有那么一部分人,没有回家的原因就是因为没给工钱,回家没有路费不说,只有路费也没有脸面见家中老小。

  据来自四川巴县的打工者金国忠等人讲,来沈阳打工有四个年头了,像今年这样回家难是第一次遇到。在火车站里,一眼就看出这些民工们,在他们的脸上,没有一点返家人脸上那种特有的兴奋,只有焦灼的绝望的心情,目光里,那种期待和无助让谁看了都油然而生怜悯之心。

  过年了,沈阳站为让旅客在途中感受到过年的气氛,享受到家的感觉,特意在候车大厅里布置了鲜花、灯笼、中国结和年画。据工作人员介绍,到大年三十的时候,沈阳站站长和书记会亲自给旅客们拜年,并送上热腾腾的年三十饺子。另外,为让旅客在旅途中也能及时看上春节晚会,还在每个候车大厅里都安上了新买来的大彩电,同时,配置了卡拉OK,供旅客免费唱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每日笑话-繁忙生活的最佳伴侣 非同一般的享受
几十万卖家等您下订单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王强英语口语 04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新概念1—4册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