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4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2004年1月20日交通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0:10 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出《关于近期发生危险化学品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通报》,要求根据道路交通状况,确定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的区域,并设置明显标志。加大抽查力度,对无证运输和违反指定行车时间、路线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罚。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要及时赶赴现场,通知有关部门,做好事故现场道路交通管制,并配合有关部门采取现场处置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各地工作情况

  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郑小明带队检查节前交通安全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区预防事故工作提出要求。郑小明要求各级政府切实负起预防事故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监督责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使预防事故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迈进;要严格管理,从严处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广西桂林交通管理部门针对自驾车春节旅游的交通安全问题作出部署。最近湖南省联接广西桂林市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预计春节期间将有大量自驾车旅游者到桂旅游。交管部门将合理安排警力,抓好对客运车辆超速等严重交通违章纠正处罚力度,尤其是桂黄公路夜间故障车、事故车不能停在路上,要及时清走;建议县政府调动各乡镇政府、派出所的力量加强对短途客车、农用车、拖拉机以及赶场、走亲戚拜年车辆的管理;加强对自驾车的宣传、引导、管理和服务。

  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四川省成南高速公路发生大客车翻车的特大交通事故。20日零时10分,四川省南部县定水镇驾驶员雍亚林(男,37岁),驾驶南充当代运业集团有限公司川R15928号北方牌大客车,乘载57人(核载47人),由在成都市打工的民工包车回南部,行至成南高速公路138公里加200米处,车辆撞击公路右边护栏,冲出桂花大桥仰翻于斜坡上,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14人重伤、32人轻伤)。

  严重道路交通堵塞情况

  湖南省境内两处交通不畅。20日10时许,京珠高速公路耒宜段472公里处,在6辆车追尾相撞,车辆行驶速度缓慢。高速公路大队加大了巡逻力度,并在高速公路入口处派人喊话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另怀化市雪峰山路段因大雪冰冻,20日10时开始封路。

  相关专题:关注2004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